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首届印刷出版文化国际研讨会推动印刷出版文化国际传播

近日,由中国印刷博物馆、中国出版协会、中国印刷技术协会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承办的首届印刷出版文化国际研讨会在京拉开帷幕。此次研讨会旨在全球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总结当下、展望未来,突出出版的文化性和印刷的文化功能,探索如何让印刷出版更好地传承传播文化,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来自世界各地印刷出版领域的120余位专家学者、从业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发表主旨演讲。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泉,中宣部进出口管理局副巡视员王华、国际出版商协会主席雨果·塞泽、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理事长王岩镔、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为研讨会开幕致辞。国际印刷博物馆协会秘书长阿芙琳·西迪基(巴基斯坦)、欧洲印刷博物馆协会学者帕特里克·奥森斯(比利时)、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等以“印刷出版文化与人类文明进步”为主题,从专业视角,围绕世界印刷出版史、印刷出版文化遗存保护、印刷出版文化的传承传播、印刷出版文化研究等多个内容发表演讲。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印刷博物馆馆长孙宝林和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林丽颖分别主持会议。孙宝林在主旨发言和总结中指出,保护世界印刷出版文化遗产,积极推动印刷出版文化国际交流传播,“讲好印刷出版故事,传播好印刷出版声音”,弘扬印刷出版创造创新、共享奉献精神,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世界印刷出版领域落地生根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