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学党史 忆初心 在歌声中宣誓

人民音乐出版社“支部音乐课”助力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建工作

8月29日下午,继“支部音乐课”志愿服务走进豆瓣社区后,人民音乐出版社又以“支部音乐课”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战略规划部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党史、忆初心”党建活动助力。出版社特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词曲作者曹火星之女曹红雯为嘉宾,讲述歌曲背后的创作故事和对那段历史时期的见证。现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战略规划部党支部三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近三十位同志在聆听宣讲、观赏视频、唱响歌曲、重温誓词等环节中积极互动,深度参与,气氛活跃而庄重。

学党史 忆初心 在歌声中宣誓 新闻稿终版(刘智晗0903)268

曹红雯讲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创作背后的故事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战略规划部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于今年七月下旬成立。这次学习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对主题教育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总行机关党委《关于在主题教育期间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精神中,“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的具体要求设计展开,特邀人民音乐出版社策划准备了“不忘初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音乐主题党建学习课程方案,请曹红雯老师现场讲座,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曲创作时的历史背景入手讲述党史,回顾了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系于一旦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及其所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挺身而出,为了四万万同胞的安危,不惜流血牺牲,挽救苦难的中国的历程,并且让同志们了解到了曹火星同志令人感动的革命艺术人生。

学党史 忆初心 在歌声中宣誓 新闻稿终版(刘智晗0903)637

曹红雯回答现场提问

曹红雯老师深情回忆起2017年新年到来之际,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全场各界人士一起,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时的情景,并表示要永远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最后,曹红雯与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同志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学党史 忆初心 在歌声中宣誓 新闻稿终版(刘智晗0903)840

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音乐课用歌声宣誓》主题出版物是人民音乐出版社精心打造的国内首个与支部活动、党员学习密切关联的音乐主题出版物,以音响、文字、曲谱多种形式呈现,并配有“支部音乐课”具体程序及各环节解说用语,旨在为党建活动提供仪式性音乐类产品,探索丰富党建主题教育的新模式。

自首发以来,人民音乐出版社积极推动《支部音乐课用歌声宣誓》以“走访、捐赠、讲座、教唱、座谈”等形式“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已为街道社区、金融机构等基层党建活动和主题教育的开展提供了新的探索和实践,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学党史 忆初心 在歌声中宣誓 新闻稿终版(刘智晗0903)1121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