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同过“政治生日” 牢记入党初心

人民音乐出版社围绕“强化政治组织意识”开展党员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0-08-19   作者:许晔   新闻来源:人民音乐出版社

“入党为什么?在党做什么?为党留什么?”这是每一名党员都曾在庄严宣誓时深思过的问题。近日,人民音乐出版社党委围绕“强化政治组织意识教育”组织在职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政治生日仪式,扎实推进党员学习教育。

形式上的入党一生只有一次,但思想上的不断进步却是终身的。人民音乐出版社各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组织相关党员过政治生日,恳谈入党初心,再一次重温关于初心与使命的问心之旅。

image001

政治生日仪式上,党委书记沈致金同支部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第二党支部党员谭薇同志谈到——

那时的我并不明白董存瑞为什么舍身为国炸碉堡;不明白黄继光为什么在抗美援朝上甘岭反击战中用胸膛勇堵敌人机枪;不明白刘胡兰为什么在15岁的年纪就毫不畏惧,毅然赴死;不明白江姐为什么被关押在渣滓洞遭受酷刑却绝不屈服,英勇就义。还有一连串的名字:陈延年、陈潭秋、邓华、邓恩铭、方志敏、冯平、郭俊卿、关向应、蒋先云、吉国桢……

我不明白为什么才旦卓玛要“唱支山歌给党听”;我不明白《唱支山歌给党听》的姊妹篇,同为作曲家朱践耳创作的《清晰的记忆》中为什么会唱到“当鲜红的红领巾飘在我胸前,好似红旗在心中升起”;我不明白“理想之歌”为什么“来自伟大的‘七月一’”;我不明白我们唱的歌里为什么会把党比作亲爱的妈妈……

接着,我又听到一连串的名字:“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张福清、“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的黄文秀、“广大党员干部的楷模”牛玉儒……

直到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被大家熟知的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不管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当今和平年代,中国共产党都犹如一面旗帜,昭示我们前进的方向。我在他们身上找到了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

第二党支部党员徐巍巍同志分享“生日”感言——

作为音乐出版事业的工作者,身上肩负着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共筑中国音乐文化梦的光荣使命,时刻坚持出版导向,发挥内容品质优势,努力打造双效合一的优秀出版物,努力使音乐出版在文化传承与创新、推动社会进步、构建社会价值观念体系等方面将发挥更大作用。

image002

支部党员过政治生日,恳谈入党初心

第四党支部的老党员张伯平同志讲述心路历程——

30年前,当我举起右手在党旗下郑重宣誓的那一刻,心潮澎湃。30年来,党的光辉沐浴我成长。“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因为有党组织多年的培养,所以才有我今天的成长和成绩。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将始终牢记党员身份,铭记党章要求,用自己的所学、所言和所行去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操守和信仰,为出版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所有的力量。

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三个表率”,这些都不是虚的、空的,而是明确的、具体的,它体现在我们出版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中、覆盖到我们这支队伍的每一名从业者。伴随着发言同志的自我剖析,与会同志们倾听着、回忆着、憧憬着,一句句真实、深入的感悟之言,让发言者与倾听者共同受到了教育与激励,切实起到了几名党员过政治生日,全体党员受教育的作用。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