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百科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19年9月3日,百科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集团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王云武组长和李静涛同志出席会议,百科社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和部分职工代表共一百余人参加会议。

1

刘国辉社长代表社党委、社委会对百科社主题教育作了全面系统的总结报告。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百科社按照中央和集团要求部署,在集团第二巡回指导组指导下,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百科社的重要批示精神,紧紧围绕集团“三型集团”建设和百科社“两翼齐飞”发展战略,着力加强指导,确保学习教育有温度;着力找准关键问题,确保调查研究有深度;着力提升质量,确保民主生活会有辣度;着力落实责任,确保整改落实有力度,严肃认真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站位,进一步提振了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效果。刘国辉社长表示,下一步,百科社要进一步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上下功夫、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将主题教育作为长期政治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抓紧抓实,全力推动三版工作,促进出版社高质量发展。

王云武组长对百科社主题教育予以了充分肯定,指出百科社主题教育工作具有党委领导高度重视、周密组织;理论学习扎实进行、成效明显;调查研究紧扣主题、出版社广泛深入;检视问题求真务实、全面深刻;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质量较高;整改落实工作措施到位,初见成效等六个方面的特点和成效。同时,他对下一步重点抓好教育成果转化和巩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三是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四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会上,王云武组长还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认真学习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百科社的重要批示精神,他强调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既有对百科全书的定义,也有对40年来百科人和专家学者编纂百科全书所付出心血的肯定,更为百科三版工作指明了方向和方法,一定要反复学习、深刻领会其中要义。

刘晓东书记主持会议并指出,百科社目前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落实好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履行好出版国家队成员的职责使命,坚守为百科事业奉献的初心,牢记做好百科事业的使命,推进三版工作取得阶段性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