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基层治理七十年》图书出版座谈会在京召开

总结历史经验 完善基层治理

9月12日,由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有限公司与北京市信访矛盾分析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基层治理七十年》图书出版座谈会”在京召开。国家信访局原副局长李皋、中国民主法制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总编辑刘海涛、北京市信访办副主任张宗林、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乔先彪、北京市信访矛盾分析研究中心有关人员和部分高校专家学者等出席座谈会。现场,李皋与刘海涛共同为新书揭幕,乔先彪代表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分别向北京市信访矛盾分析研究中心、中国政法大学赠书。

由李皋编著的《基层治理七十年》是基于其在基层数十载的从政经历与国家信访局工作经验编写的,是就基层治理谈的“一家之言”,以期对国家未来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据了解,该书精选了11个典型案例,对类型多样、各具特色的基层治理成功实践从不同角度进行剖析,分析它们产生的始末、历史背景、历史意义及时代价值,进而提炼出基层治理成功实践的“八项经验”。在总结基层治理的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既可以对未来基层治理提供有益借鉴,又能为全球社会治理贡献中国方案。

刘海涛表示,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历来高度重视主题出版,该书是出版社精心打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优秀著作。《基层治理七十年》记录了70年来我国基层治理走过的风风雨雨,凝聚了基层治理工作的汗水和成果,该书的及时出版,对进一步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大有裨益。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