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界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出版界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勇于担当,积极谋划,推出了一批兼具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优秀主题出版物,在社会各界引起较好反响。

中国出版集团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强化使命担当。各单位依据自身优势,形成了各具特色的主题出版发展方向,如人民文学出版社的王树增“战争”系列及原创现实题材作品,商务印书馆的“中国道路”系列、“一带一路”系列,中华书局的“传统文化普及”系列,三联书店的“党史”系列,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的“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系列,研究出版社的“中国扶贫书系”,华文出版社的“讲述西藏”系列等一批主题出版品牌系列产品。近年来,集团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抗战胜利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建军9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推出了《天开海岳:走近港珠澳大桥》《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经济》等优秀主题出版物,坚持双效并举,取得良好反响。

北京出版集团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推出百余种主题图书,如“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历史丛书”“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文学作品精选”“‘共和国脊梁’科学家绘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小丛书”“新中国成立70周年儿童文学经典作品集”《我们,在北京》等。其中,《北上》《云中记》获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现我国70年来文学事业的光辉成就,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编辑出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文学作品精选”。

山西出版传媒集团把加强主题出版建设作为2019年的一项中心工作,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在顶层规划、项目扶持、资源整合、营销推广、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统筹推进,努力推动主题出版实现新突破。一是强化顶层设计,推进资源整合,举办“新时代主题出版新思路”研讨会,邀请业界大家共论主题出版新成就、新趋势、新发展,同时推进重点项目,打造精品图书。今年以来,集团把重点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确定的41个选题列为各出版社的“社长工程”,采取“月报制”“周报制”监测,确保重点出版物按时出版,积极利用书博会、图博会、新书发布会及新媒体渠道加强重点图书的宣传营销。《苏联人镜头中的新中国》《中国经济70年》《烽火三晋》等重点出版物陆续在国庆前后推出,形成庆祝国庆的浓厚出版氛围。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