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儿童太空百科全书》英文版法兰克福书展现场签约

2019年10月16日,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与斯洛伐克Aulea出版公司在第七十一届法兰克福国际书展展会期间就《中国儿童太空百科全书》(《浩瀚的宇宙》和《太阳系掠影》)英文版的海外出版进行了现场签约。双方签约代表分别是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副总编辑蒋丽君女士和Aulea公司CEOZdenek Burda先生。

1

《中国儿童太空百科全书》由众多中国天文学家、航天专家和科普作家联合编纂,内容科学权威,凸显中国特色,成功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航天发展与伟大成就。图书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领衔编纂、适合6至15岁儿童阅读的原创科普启蒙百科,全书共设置160多个主题页,800多个知识点、1000多幅图片和增强现实APP,通过科学准确的知识表述、生动有趣的表现形式及新奇的视听阅读体验,为小读者呈现了一幅全方位的太空知识画卷。

《中国儿童太空百科全书》英文版的版权输出具有特殊的意义。首先是该书英文版的出版将弥补斯洛伐克图书市场的空白,为当地小读者带去优质的科学启蒙图书,并传播航天领域的“中国声音”,讲述航天历史中的“中国故事”。

更有意义的是,本次合作也是中国高品质内容与海外优质数字产品深度融合的具有开拓性的有益尝试,这既是中国原创少儿科普内容的“走出去”,又是融媒体形式国际合作的探索。除出版纸质图书外,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还将与Aulea公司合作,基于《中国儿童太空百科全书》的高品质内容资源和Aulea出版公司的优质太空主题教育APP及相关数字内容进行深度开发,打造高品质纸媒与数媒融合的产品,并在全球范围内推广,为更多的孩子打开一扇仰望星空的“天窗”,面向世界讲述中国航天故事。据悉本次版权输出属纯商业运作,Aulea出版社及其海外专业顾问对于图书内容的高度认可及可观的版税收益也为原创少儿图书“走出去”带来了更大的信心和动力。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是原创少儿科普图书的出版重镇,曾为广大少年儿童出版《中国儿童百科全书》《中国儿童地图百科全书》《中国儿童职业启蒙百科》等一系列原创精品科普图书,并积极推进原创图书的版权输出。此次《中国儿童太空百科全书》英文版权的输出,将进一步提升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的世界影响力,让世界各地的小读者共享科学知识的启迪。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