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译介中国——中国国际出版70年”专题展览(德国站)在法兰克福开幕

2

10月16日,由中图公司组织的“译介中国——中国国际出版70年”专题展览开幕式在法兰克福举办,展览为期5天。国家新闻出版署进出口管理局副局长赵海云、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教育文化处主任韩冬升、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永刚、中图公司副总经理林丽颖,以及施普林格·自然集团、泰勒弗朗西斯出版社、圣智集团等国外著名出版公司嘉宾出席开幕式。活动由中图公司海外业务中心主任雷建华主持。

赵海云在现场致辞中表示,此次专题展览是中国出版业在本届法兰克福书展的一场重要展示,将鼓励并引导中外出版机构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中国出版走出去。

韩冬升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专题展览意义重大,有利于向德国人民讲述新中国70年蕴含的关于中国发展道路的独特故事,向世界讲述中国国际出版交流合作70年来的累累硕果。

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全球图书总裁汤恩平表示,在过去的70年里,世界见证了中国的迅速发展,施普林格·自然集团也与中国出版界通力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他期待与中国出版界合作的下一个70年。

本次专题展览依托中国图书国际出版的丰富积累,以实物展示和图文介绍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中国主题、文化经纬、学术高地、童真世界、魅力汉语、新中国70年百种推荐译介图书六个板块,展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27个语种,第二卷10个语种)、《读懂中国》系列英文版、《汉字的智慧》(日文版)等近400种图书,全方位、多角度地呈现中国图书在海外出版、传播的基本情况,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外出版界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广中国好书,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