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雀儿山高度——其美多吉的故事》近日出版

10月16日,记者从四川省委宣传部获悉,作家陈霁的纪实文学作品《雀儿山高度——其美多吉的故事》近日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该书真实记述了“时代楷模”其美多吉的故事,包括他的生活环境、成长故事、家庭生活、工作经历、先进事迹等。

10月16日,由中国出版集团、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国作家协会创作研究部、人民文学出版社共同主办的《雀儿山高度——其美多吉的故事》新书发布会在中国出版集团举行。该书是中国作协委派陈霁创作的一部纪实文学作品。今年年初,陈霁跟随其美多吉的邮车,在川藏高原潜心采访数月,创作出了这部兼具精神品格和文学质地的纪实作品。全书以流畅优美的语言,刻画出其美多吉高大鲜活的形象。

其美多吉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甘孜县分公司长途邮车驾驶员,承担川藏邮路甘孜到德格段的邮运任务。他三十年如一日,驾驶邮车在平均海拔3500米的雪线邮路上运送邮件,没有发生一起责任事故。其美多吉的先进事迹展现了新时代奋斗者努力奔跑、追梦圆梦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