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日本超级畅销书“半泽直树”系列首推中文版

近日,日本超级畅销书作家池井户润的巅峰作品“半泽直树”系列中文版由现代出版社推出,这是该系列首次授权中国出版。此次与读者最先见面的是该系列小说第一部《半泽直树1 :修罗场》,池井户润在序言中表达了对该书在中国出版的期待。他说:“终于到了《半泽直树》与中国读者见面的日子。愿这本小说能给予各位生活的勇气与希望。”据悉,中文版尽最大可能保留了池井户润小说的风格,随书附赠贴纸和书签。

池井户润是日本著名小说家,1998年以《无底深渊》获第44届江户川乱步奖,2010年以《铁之骨》获第31届吉川英治文学新人奖;2011年以《下町火箭》获得第145届直木奖,代表作“半泽直树”系列风靡全日本,累计销量超过600万册。

《半泽直树1 :修罗场》以日本泡沫经济时期为时代背景,聚焦经济泡沫炸裂后的银行体系的内部变动,描绘了在经济下行趋势下的企业众生相。书中的故事背景虽然设定在了银行,但更多是描写社会组织生活中的生存百态。作者最后也说到,半泽直树并不是完人,所以设置了一些更人性化的情节,让读者跳出情节,能更理性地去思考问题。据悉,《半泽直树2:逆流而上》将于11月上市。《半泽直树3:迷失一代的逆袭》《半泽直树4:银翼的伊卡洛斯》也会陆续推出。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