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图公司输出薛涛作品意语版权

11月16日,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和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共同举办薛涛长篇小说《砂粒与星尘》海外版权推介暨阅读分享会,在会上还启动了《砂粒与星尘》意大利语版权项目,该书意大利语翻译出版项目正式启动。

由上海师范大学玩童剧社成员组成的非吼叫妈妈“动的阅读坊”带来的《砂粒与星尘》精彩片段朗诵表演,以独特新颖的形式开启活动。主办方邀请了儿童文学作家、诗人、散文家徐鲁,儿童文学作家、上海师范大学教授、非吼叫妈妈俱乐部创始人萧萍两位嘉宾与薛涛开对谈。徐鲁认为,《砂粒与星尘》堪称激情充沛、英气飞扬的才气之作,是一部题材罕见、处处透露着生命的丰饶、壮阔与坚韧的自然之书、成长之书和智慧之书。萧萍认为,这是一部兼具文学性、阳刚性、自然性的佳作,在更广阔的层面对青少年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形成产生重要影响。

中图公司国际版权代理人、国际出版项目策划刘怡重点介绍了近年来薛涛作品海外版权的一系列输出成果,以及《砂粒与星尘》意大利语版输出的经过。薛涛的作品现已签约海外版权近20种。在今年BIBF上举办的“与动植物一起呼吸的文学灵感——薛涛图书版权推介会”获得了来自全球数十位汉学家的关注,其新作《砂粒与星尘》现场达成了多个语种的翻译出版意向。该书意大利语版翻译徐天佑曾担任2018年博洛尼亚童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特聘翻译,读完《砂粒与星尘》后,他被薛涛笔下辽阔浩瀚的东北沙地深深吸引,来到中国东北实地采风。他认为薛涛作品每个字的含金量都很高,其中展现的人与万物的平等意识尤为可贵,《砂粒与星尘》让人与自然的关系不再疏远。他期待意大利读者也能早日读到这部优秀的作品。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