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2022年中国版权年会首场活动在京举行

11月19日,2022年中国版权年会的首场活动暨主论坛——“新时代优秀作品的创作与传播”高峰论坛在远集坊举行。著名史学家阎崇年、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臧永清、阅文集团公共事务副总裁王睿霆、全国政协常委兼副秘书长朱永新、北京出版集团董事长康伟、抖音集团副总裁张辅评等嘉宾出席论坛并做主题发言。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主持论坛并致辞。

阎晓宏在致辞中表示,因新冠疫情防控原因,2022年中国版权年会主论坛及系列活动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利用新媒体平台进行传播。本次远集坊高峰论坛是2022年中国版权年会的主论坛,中国版权协会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对优秀精神文化产品的需求与向往而特别举办此次论坛。

阎崇年以《新时代与优秀作品——我的一点体会》为题首先演讲,通过回顾其前后60年潜心研究、精心打磨的《努尔哈赤传》出版和四次再版的历程,阎崇年总结道,创作优秀作品,贵在创新,贵在于壹;既要力求创新,又要身心专壹。新时代为优秀作品的出现提供了条件,也对学者和作家提出了新的期待,作者更应该以优秀作品来回馈时代。

叶小文的演讲题目是《我给美国人讲中国故事》。在分享了他多年从事外交工作、宗教工作和文化传播的亲身经历后,叶小文表示,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又要巧与周旋、斗而不破;要针对美国各阶层公民做好分众化宣传、讲好中国故事;要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机会,连续不断地做工作。

臧永清从出版传播的角度,以《我所亲历的出版营销》为题演讲,分享了他亲历或领导的一些经典图书的出版营销故事,总结五条营销思路与业界共享。朱永新以《向公众普及教育常识,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为题进行演讲。康伟结合北京出版集团优秀作品的创作和传播实践,展开了其演讲《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助力文化强国建设》。165.7万人通过搜狐、网易、爱奇艺、咪咕、抖音火山版、抖音、快手、百度、微信视频号、哔哩哔哩等新媒体平台,观看了本期论坛的同步直播。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