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潘凯雄出席2019“一带一路”(厦门)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峰会

2019年11月14日至11月15日, 由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与厦门国际动漫节组织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9“一带一路”(厦门)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峰会在厦召开。 

图片1_副本

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潘凯雄作为重要嘉宾出席了本届峰会,他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强调,“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中国出版集团作为出版领域国家队、文化体制改革排头兵,肩负着特殊的文化使命和社会责任。他说,出版界应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为人民创作、为英雄讴歌、为时代画像、为社会明德,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的不断推进,多方施策、用多种形式广泛传播精品。动漫与游戏作为出版新业态,在讲好中国故事、创新传统文化、传播中国声音方面,在读者群体尤其是青少年群体中有着独特的定位与优势。希望通过峰会的促进作用,可以催化出更多服务人民的动漫游戏文化精品。

他在致辞中还强调,动漫与游戏作为出版新业态,在讲好中国故事、创新传统文化、传播中国声音方面,通过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的传播,在读者群体尤其是青少年群体中有着独特的定位与优势。希望通过峰会的促进作用,可以催化出更多服务人民的动漫游戏文化精品。

潘凯雄说,峰会不仅仅是学术交流、行业经验交流的纵深发展,更逐渐向版权交易、产业促进纬度广域发展。另外,通过“中版动漫传播平台”项目,联合国内外111家优质动漫IP版权方,打造了动漫衍生品设计大赛,充分挖掘了国内的创意产出能力,也为优质原创IP搭建了变现的商业平台。携手京东京纪圈等合作方为产业的上下游连接打造优质的生态环境,也积极与日本、韩国等动漫游戏产业较为发达的国家推进平台的互通与落地。

2019“一带一路”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峰会圆满落幕,中国出版集团通过本届峰会,助力“一带一路”文化建设,整合动漫游戏版权资源,深化产业对接,构架国内外动漫游戏“走出去、走进来”的桥梁,促进了国际间交流并推动了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