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出版行思录》展示出版产业发展变迁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刘伯根出版论集《出版行思录》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全方位展示了30多年来我国出版产业的发展变迁。

《出版行思录》分为《产业观察》《出版高地》《改革致胜》《国际视野数字时代》《第一现场第三只眼》《本力道生岁月留痕》《编辑出版论谭》《出版集团战略投资论》八卷,全书共计196万字,内容丰富、立论精当、资料翔实,全面反映了刘伯根30年来对出版产业的所思、所感、所历、所为,是对中国出版业改革发展进程的一个记录。

刘伯根自1983年从事编辑出版工作以来,先后担任了《中国大百科全书(简明版)》《简明中华百科全书》等大型综合性百科全书的主任编辑和责任编辑,曾先后10次获得中国图书奖、中国辞书奖、全国优秀畅销书奖、国家电子出版物奖等国家级出版奖励。

本书充分体现了作者在学术研究上秉持的慎思明辨之风,展现了作者在出版实践上坚守的求真求新之路。书中既有具体的编辑工作探讨、编辑经验的论述,又有出版改革和出版管理的宏观思考;既有对出版信息化、数字化新趋势的探索,又有建设国际化企业、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具体实践和论述等,充分展现了一个现代出版人的思考和追求。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