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2019“汉语盘点”等你来“盘”

11月20日,由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商务印书馆、人民网、腾讯公司联合主办,央视新闻、微博、快手、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协办的“汉语盘点2019”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汉语盘点”活动至今已举办14年,旨在“用一个字、一个词描述当年的中国与世界”,鼓励全民用语言记录生活,描述中国视野下的社会变迁和世界万象。

今年的活动分为启动、票选和发布三个阶段。11月20日~12月3日,网友可通过人民网、微信、微博等活动专区推荐字词,并可在知乎平台上就汉语盘点有关话题进行提问互动。12月4日~8日,专家评委将联合评选各组前5位字、词并撰写专家解读;12月9日~19日,网友可通过网络活动专区或手机投票选出各组首位字、词;活动期间,陆续发布“年度十大流行语”“年度十大网络用语”“年度十大新词语”。12月20日,“汉语盘点2019”揭晓仪式将揭开年度字词的面纱。

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推出“专家版本”和“大数据版本”的年度推荐字词,为活动预热。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