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美术老师们的“大欢喜”——岭南大区美术教师大会在深圳举办

图片1

在深圳市龙岗区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这个热播剧《小欢喜》的拍摄地,岭南大区的370名美术教师迎来了自己的“大欢喜”。2019年11月22日—23日,人民美术出版社主办的“2019岭南大区美术教师大会”在这里举办,广东、云南、贵州、广西、海南和福建六省(区)的美术教研员和骨干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教学研讨。

图片2

深圳市龙岗区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

图片3

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发言

在开幕式上,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人民美术出版社举办的这次活动契合国家美育教育的主题,走在了全国的前面,并对人美社的远见卓识表示钦佩。新时期国家赋予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大好机遇,深圳市的美术教育更要抓住历史机遇,努力做好特区美术教育工作,无愧于时代,勇于承担历史使命,为岭南大区乃至全国美术教育教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4

人民美术出版社社长周伟作学术报告

人民美术出版社社长周伟和广东省教育厅教育研究院体艺科主任、省美术教研员周凤甫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新美育时代与美术教育》和《引领时代发展,勇做改革先锋》的学术报告。

图片5

赶紧录下来,回去慢慢研究

图片6

现场示范课

广东省深圳市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青年美术教师、深圳市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刘慧瑜和高一年级的学生一起,带来人民美术出版社普通高中教材《美术鉴赏》第三课——《走进具象艺术》。刘老师以风趣诙谐的教学语言和精妙绝伦的教学设计,营造了轻松愉悦的教学氛围。

图片7

现场示范课

云南省优秀艺术教师、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昆明市第一中学的李竞飞与高二年级的学生们一起,带来人民美术出版社普通高中教材《美术鉴赏》第五单元主题二《质朴与率真》的教学实例。李老师的课堂风格朴实而厚重,令人耳目一新。

图片8

图片9

图片10

图片11

现场互动环节

图片12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周凤甫教授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周凤甫教授深情地回忆了与人民美术出版社的交往。他说,人民美术出版社是新中国美术出版事业的发源地,为美术教育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养分,感谢人美社70年来为美术教育做出的巨大贡献。他表示,我们生活在一个大好的美育时代,今天能相聚在一起学习交流令人开心。在新的美育课程时代,美术教研员在引领美术教育多元化和多样性的要求下要迎接新的挑战,希望来自岭南六省区的美术教师们,积极致力于各自教学及专业领域的特色教育实践,努力探索“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多点扁平式教研,发挥所有人的智慧,开展区块链式的教学教研工作。

现场采访参会教师

“非常荣幸能参加人民美术出版社主办的这次高端会议,”李竞飞老师说,“我个人非常钟爱人美社的教材,以美育人、以德树人的理念始终贯穿于教材中。两位专家的报告对工作具有风向标意义。”

教研员郭华会后说:“周社长对新教师、最美教师提出的六个要求特别实用、有效,在工作中,我们都应该争做最美美术教师。”

图片13

福建厦门同安一中的郭慧文老师表示,人民美术出版社无论是提出“四个人美”战略,还是落实“人美美育学堂”的相关教材、课程以及云平台的设计,都符合美术课程标准和核心素养的要求,立足“以人为本”和时代发展的需求,有创新性和探索性,为广大美术教育工作者提供了一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范本。

图片14

福建莆田一中的曾希斌老师说:“有幸受邀参加由人民美术出版社举办的美术教育研讨会,有讲座、公开课,还有同行交流和参观。特别是人民美术出版社的周伟社长和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体艺科周凤甫教授的讲话,对我们一线教师在新美育时代的背景下,如何结合美术核心素养去构建符合时代特征的美育教学理念,具有实用性的指导作用。”  

图片15

人民美术出版社副社长陈玉华致辞

人民美术出版社副社长陈玉华在致辞中表示,人民美术出版社愿意为广大美术教师搭建学习交流、展现教研教学成果的优质平台,为新美育时代的美术教育做出新贡献。

10月23日上午,与会老师一起参观了关山月美术馆、深圳博物馆、大芬油画村与甘坑小镇。

图片16

图片17

参观活动现场

图片18


Hi

你报名参加人民美术出版社的“寻找百名最美美术教师”活动了吗?我报了哈!

图片19

欢聚之后总有离别

岭南大区美术教师大会为美术教学工作搭建了一个新的交流平台。为了共同推进新美育时代的美术教育,我们期待下一次相聚!

下一站,环京大区美术教师大会,北京见。

寻找百名最美美术教师报名办法

(10月18日—12月13日)

进入人民美术出版社微信公众号,按照提示报名并填写有关资料。提交资料后自动入驻“人美名师库”及人美教育平台。

1.关注人美官方公众号,回复“1”,按照要求填写个人资料,包括姓名、性别、所属省市(区、县、乡镇)、专业、毕业院校、手机号码、E-mail、所在学校或机构、教学科目、从业时间、获奖情况等基本资料,上传2寸头像、生活照各1张(10M以内),附不少于100字的自我介绍,突出自身优势和特色。(必填)

2.上传一份个人授课课件(pdf格式)或教案。(均在50M以内)(必填)

3.上传个人代表作品照片,包括自已创作的书法作品、绘画作品、手工作品或其他艺术作品等作品照片两件(10M以内)。(选填)

4.填写推荐机构或推荐人。(选填)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