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商务印书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微信图片_20191213083527

12月11日下午,集团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在商务印书馆举行,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黄志坚同志作宣讲报告。

微信图片_20191213083518

黄志坚同志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深刻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系统论述了基于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显著优势之上的高度制度自信,深入解读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尤其是深入解读了与我们密切相关的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并对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黄志坚同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集团上下首要的政治任务,大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三个表率”,通过抓好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三件事,提升集团的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制。要结合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重点推进三项工作:一是抓住核心指标,提升净资产收益率;二是抓好资源配置,形成有效资产规模;三是盘活低效资产,坚定不移地剔除无效产能。最后,他还从端正思想认识、划出担当底线、明确责任范围、履行必要程序、讲求党性良心五个方面阐述了担当作为的重要内涵,勉励商务印书馆干部职工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中,实现新的突破和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213083523

宣讲会由商务印书馆党委书记、副总编辑李平主持。集团党群部胡健、张晋以及商务印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党员群众代表一百五十余人参加。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