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央第十二巡回督导组组长卢纯参加并指导新华互联公司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5日,新华书店总店新华互联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第十二巡回督导组组长卢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唐汇西,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刘伯根同志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了新华互联公司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后,卢纯同志指出,新华书店总店是具有红色基因、优良传统、特殊使命、政治性强的文化央企,是党和国家重要的文化主阵地,在新时代肩负着民族复兴新使命、高质量持续创新发展的新功能新作用。新华互联公司班子、支委按照中央要求,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认真学习准备、认真检视问题、认真批评和自我批评,对批评有端正的认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效果非常好,实现了会议的目的。

卢纯要求,要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坚持下去,要入脑入心、真学真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规矩和政治意识,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行动中;要进一步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新精神,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利武器,不断提高自我修复能力;要进一步深化文化央企的功能定位、使命责任,强化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意识;要借助主题教育的重要契机,重构领导体系,重新规范政治、组织、思想、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党建水平,用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的发展;要善始善终,圆满完成中央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

唐汇西指出,新华互联公司民主生活会达到了主题教育的目的,下一步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做实做强意识形态主阵地,要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统筹改革发展和企业文化建设,最终实现高质量发展。

刘伯根指出,新华互联公司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中央第十二督导组安排,达到了主题教育的五个目标。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与业务融合;进一步履行好职责使命,狠抓整改落实,讲大局、抓改革、促发展。

新华书店总店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茅院生主持会议并作点评和总结发言。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