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守正创新 砥砺前行 中图公司成立7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12月24日,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图公司)在京举办成立70周年大会,大会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守正创新 砥砺前行”为主题。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谭跃,国家图书馆馆长饶权,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主任彭以祺分别致辞。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中国期刊协会会长吴尚之,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局长刘晓凯,出版局巡视员、副局长王志成,进出口管理局副局长张泽辉、赵海云,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志坚、副总裁刘伯根、副总经理陈永刚,中国外文局、北京市委宣传部以及集团公司、中图公司部分老领导出席活动。中图公司总经理张纪臣作70周年工作报告。

1梁言顺

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出席大会并讲话

梁言顺指出,中图公司是出版进出口行业的国家队,是对外出版发行事业的主力军。过去,中图公司始终面向世界宣介党的理论,致力于传播好中国声音;始终服务科教兴国战略,致力于把世界优秀图书引进来;始终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致力于打造国际化交流平台,推动了中华文化更加顺畅地走出去,极大提升了国家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他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中图公司要努力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国际出版企业,更好地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一是全面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大国领袖的思想、风范和魅力;二是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服务科教兴国战略;三是深入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促进民心相通;四是加快融合发展,做大做强国有文化企业;五是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流国际出版贸易人才。

222

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致辞

柳斌杰表示,在新中国国际出版交流的发展历程中,中图公司是一个标志性企业,为助推国内外出版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国际桥梁作用,是行业转型升级的排头兵、推动出版“走出去”的主力军和国际出版潮流的引领者。他希望中图公司抓住历史新机遇,团结奋斗,继续当好中国出版行业国际化的担当者、引领者、推动者,为中国的文化自信和人类的文明互鉴做出更大贡献。

33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谭跃致辞

谭跃强调,言顺同志的讲话精神,我们要深入领会、积极落实,转化为奋发有为的动力和谋划各项工作新发展的重要指导。他表示,中图70年发展辉煌、业绩卓著、成果斐然。立足新时代,面对新形势,中图公司要树雄心、立壮志,努力打造世界一流文化贸易企业,特别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守正创新谋发展;要以做响做开为目标,争当走出去的排头兵;要加大结构调整力度,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党组决定在过去几年投资1.6亿元的基础上,继续投资7800万元,为中图的新发展赋能加力。

55

国家图书馆馆长饶权致辞 

66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主任彭以祺致辞

饶权、彭以祺分别表示,中图公司为提升全国图书馆外文文献资源建设与服务水平,保障我国科学数据文献安全,服务全民阅读提供了有力支持,对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科技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今后能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在覆盖信息出版和传播利用全产业链的跨界融合发展方面携手并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44

中图公司总经理张纪臣作中图70周年工作报告

张纪臣表示,站在新起点,中图公司将坚持创新融合和高质量发展,以“四新计划”为重要抓手,即以“新科技”为驱动力增强新动能,以“新零售”为突破口应用新技术,以“新阅读”为主抓手开拓新市场,以“新文创”为支撑点促进新融合,加快推进由内容服务商向数据运营商的第二次转型,努力实现从“数字中图”向“智慧中图”的新跨越。 

77

中图公司原总经理陈为江代表中图老领导发言

会上,中图公司向优秀员工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奉献了一场职工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文艺演出。

8

演出现场

各行业协会有关领导,图书馆界、出版界、同业单位的代表,集团公司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以及中图公司在职和离退休员工800余人参加大会。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