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集团党组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1月6日,集团党组召开党组会,率先带头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谭跃同志、黄志坚同志传达了王沪宁同志、黄坤明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晓晖同志的总结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刘伯根、李岩、陈永刚、潘凯雄、孙月沐出席会议,总部本部各部门主任列席会议。

党组成员一致认为,这次全国宣传部长会议是在我国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科学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对做好2020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尤其是就坚持和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沪宁同志、坤明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集团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集团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落实。

谭跃同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迅速组织集团所属各单位、总部本部各部门传达学习沪宁同志、坤明同志的.讲话精神。二是立足于吃透中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把握四个重点,即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和判断、对今年工作的全局性要求和重点任务、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新要求,并将其纳入集团2020年度工作报告。三是要在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再梳理,找准集团工作与中央精神的结合点,能转化的尽量转化为具体项目、具体动作;暂时无法转化的,要列入年度重要研究议题,特别是要围绕以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为主线的主题出版工作、外宣工作、党建工作进行专题研究。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