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扶贫书系”助力脱贫攻坚主战场

1月9日,中国出版集团旗下研究出版社在京举办“决战决胜2020 打赢脱贫攻坚战”新书发布暨读者分享会。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黄志坚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发展中心主任黄承伟,河南省兰考县政协主席吴长胜,江西省井冈山市委常委胡承国,中国出版协会副秘书长和龑,研究出版社社长赵卜慧、总编辑沈悦苓等出席活动。

黄志坚表示,中国出版集团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实践。过去的一年中,不仅对集团定点帮扶的青海省泽库县加大工作力度,还组织推出了一大批与扶贫相关的出版物,形成了“中国扶贫书系”。新的一年,在脱贫攻坚全面冲刺的关键时间节点,中国出版集团作为文化央企、作为出版业的“国家队”“排头兵”,将不断强化使命担当,支持研究出版社等成员单位,进一步投身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伟大事业、全力讲好新时代中国扶贫故事。

赵卜慧介绍,研究出版社与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扶贫发展中心和全国扶贫宣教中心深度合作、联合开发,“中国扶贫书系”系统阐释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与实践创新,全方位展示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新成就,弘扬脱贫攻坚的伟大精神,传播脱贫攻坚的品牌案例,宣传脱贫攻坚的英雄楷模。该书系包括六大类,力图覆盖多个群体,满足多种需求。此次发布的“新时代中国县域脱贫攻坚丛书”“中国脱贫攻坚故事”“中国减贫奇迹怎样炼成”,是研究出版社推出的“中国扶贫书系”中的新品种。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