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防疫期间中版文化重点项目远程推进

2020年春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骤然爆发,对人民生命安全和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都产生了巨大威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集团的科学部署下,中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疫情爆发期间立即组织捐款捐物支援武汉、支援湖北,同时在自媒体平台发布“全民防疫,为武汉加油”主题征诗活动,向武汉人民喊话,鼓舞他们有决心战胜病魔。春节结束后,全体干部员工仍然克服困难进行远程办公,在严格落实抗击疫情措施的前提下,各项工作均稳步推进。

一、防控疫情仍是当前工作第一要务

按照集团统一部署,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支部委员会为骨干的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责任清晰、分工明确;同时借助远程办公的协作机制,建立便捷准确的员工行程和健康状况日报制度,及时发现潜在风险因素;春节假期结束后,全体员工无论身处何地,都迅速通过远程办公平台全面进入了工作状态。

针对疫情期间特殊的社会生活环境,公司加强了基于微信群和点对点的沟通互动,及时了解员工的体温状况、航班火车和可能遇到的生活困难,疏解员工心理压力。

二、“文科通识”项目远程推进

中版文化承担的文科通识重点项目,正处于内容研发阶段。面临大量的教研、课程录制和技术开发工作,内外部沟通需求比较集中。

2月3日开始办公后,“文科通识”项目团队迅速调整了工作机制,采取居家线上办公模式,上班期间保证线上在岗、五分钟内线上及时响应。项目组根据项目进度总体目标和推进节奏,结合当前疫情特殊情况,调整疫情期阶段目标、重新思考目标达成路径、梳理并整合达成目标需对接的各种工具、资源等。教研团队录课工作无法外出进行,就整理新的课程脚本。出题团队无法与教师研讨沟通,就继续编写校对讲义。平台开发工作和UI设计,由产品经理继续沟通优化。疫情期间,项目组深度优化人员工作部署及业务协作机制,要求全员克服一切困难,保证在特殊疫情期间,业务如期、有序、正常推进。

工作方式调整后,部分职能人员的工作负荷有所降低,但大家都丝毫没有放松对自身的要求,不旁观不等待,积极主动地投入相邻业务部门和团队的工作中,主动要求投入到人员最紧缺的地方去,希望能在特殊的阶段尽可能多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居家远程办公,也是项目走向网络化、信息化办公的绝佳练兵机会。针对远程办公特性,项目组要求全员学习并熟练运用各种常见的互联网办公平台及办公软件,并指定统一的远程协作办公软件及在线沟通机制。比如微信群、QQ群上的定期文字工作交流、视频及语音工作沟通群聊、企业微信上的报表、文档协作组等等,成了这次远程办公的标配。

三、不以善小而不为,积极为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

面对防疫物资空前紧缺的实际情况,中版文化的党员和员工没有因为自身能力有限而袖手旁观。在党支部书记包岩同志的积极带领下,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和积极分子,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挖掘海内外各种社会联系和资源,努力筹措医疗物资,及时对接支援湖北黄冈一线医疗机构。从2月3日开始,六天时间筹款筹物,历经波折从美国、韩国采购N95口罩1320个,通过EMS分批发往黄冈市中心医院病毒性肺炎防控指挥中心。虽然相对实际物资缺口这只是沧海一粟,但全体员工都坚信,只要每个人都尽己所能,汇聚的力量必能成为抗疫前线的坚强后盾。

锲而不舍的精神贯穿着整个团队。“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无论是开展防疫工作,还是投入到重点项目的建设中,中版文化团队都将以这种“不舍”的精神努力奋进!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