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抗击疫情 传递力量

东方出版中心开设“都扛住:新冠肺炎亲历者说”专栏

QQ截图20200217142458

面对新冠病毒疫情,东方出版中心有限公司在党中央、上海市和集团公司决策部署下,将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来抓,坚决担负疫情防控政治责任,通过多种方式,利用多种渠道和平台,积极做好正面宣传引导,践行文化央企的责任担当。

在营销宣传上,东方出版中心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当当网云阅读平台“免费阅读、共克时艰、取得战‘疫’胜利”的阅读栏目,提供160种经典读物,供全国读者免费阅读;免费开放“建筑可阅读”平台、授权一批优质电子书内容,供读者在中版数字图书馆、去听、易阅通等平台免费阅读等。

在中心领导的策划指挥下,东方成立了抗击疫情专栏小组,在中心微信公号开设了“都扛住:新冠肺炎亲历者说”专栏,从2月9日起每天连续推出。专栏集结了疫情中各行各业人员与疫情战斗的亲身经历,这些故事亲切感人,可歌可泣,鼓舞人心。

1DD4UKQNPE0W}6)KSN8Y9KL

郑阿姨和武昌医院医护人员的合影

专栏至今已推送6篇,发出后每天的阅读量都在稳步提升,引起了一定社会反响,提升了东方公众号的影响力。在疫情结束后,专栏文章将集结成一本有故事、可读性强的主题出版物。此举体现了东方出版中心的社会责任感,向广大人民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在这个特殊时期,用力所能及的行动支援前方,传递温暖与力量,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

专栏目录:

“都扛住:新冠肺炎亲历者说”专栏 1 | 非常时期的孝感之行

“都扛住:新冠肺炎亲历者说”专栏 2 | 从感染到康复,一个武汉医生的战疫日记

“都扛住:新冠肺炎亲历者说”专栏 3 | 80后援鄂护士和孩子的对话:“有个地方现在有病毒 妈妈去消灭病毒了”

“都扛住:新冠肺炎亲历者说”专栏 4 | 疫情爆发之初,一对武汉母女的生死20天

“都扛住:新冠肺炎亲历者说”专栏 5 | “封城”的第17天,一位武汉出版人的自述

“都扛住:新冠肺炎亲历者说”专栏 6 | 首个被火线提拔的湖北干部罗皓:这不是一个人的战斗,受之有愧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