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第二巡视组向新华书店总店反馈巡视情况

1

12020年1月7日上午,中国出版集团第二巡视组向新华书店总店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永刚,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任江哲,第二巡视组组长林键、副组长高世屹及第二巡视组全体成员、总店领导班子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121182622

中国出版集团第二巡视组于2019年10月11日至12月15日对总店开展了常规巡视,此次巡视是集团十九届第三轮内部巡视,是集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新组建后的第一次巡视。林键在反馈巡视意见中指出,总店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集团“三型集团”建设要求,确定“盘活存量资产,推进产业转型”发展战略,明确总店发展思路,实施一批重点发展项目,多元经营扎实推进,“一园区五平台”初见雏形。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落实党委政治责任不够到位,个别领导责任担当意识不强;基层党建工作存在一定程度的弱化、淡化、虚化,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不突出;选人用人不够规范,执行干部人事管理相关制度不够严格;四是财务制度不够完善,报销程序不规范,审核把关不严。

林键代表巡视组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执行力;三是加强党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四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贯彻落实;五是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茅院生代表总店党委表示诚恳接受巡视组的巡视评价和整改意见,总店党委一定会严肃对待、认真研究、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和自觉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集团公司党组的要求部署上来。二是压实政治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形成长效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整改工作。三是明确政治要求、强化政治担当,把巡视整改融入到总店全局工作统筹谋划。坚决把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总店工作的新气象、新成就,履行好党和国家赋予的光荣使命。

陈永刚代表集团党组对本轮巡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对新华书店总店党委和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突出党的全面领导,抓住党的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第二,高度重视巡视发现的问题。要严肃对待,认真研究,切实扛起巡视整改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巡视整改任务。第三,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要切实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以整改促进企业的改革发展。要认真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把整改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把此次巡视整改作为企业发展的动力,用扎实的整改成效凝聚人心,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助推总店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