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发挥企业优势特色,中版文化远程办公取得积极成效

响应集团号召,中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从2月10日复工即开启了轮值到岗+远程办公模式,最大程度保证项目正常运行。针对抗疫特殊时期的需要,中版文化推出了全新改版升级的线上阅读打卡互动平台“书予”,方便大众利用碎片化时间培养阅读习惯、进行渐进式学习;同时,充分发挥公司新媒体平台上的资源优势,在旗下“诗词中国”、“书法中国”等自媒体矩阵上发起了“全民防疫,为武汉加油”主题诗会、笔会,吸引受众广泛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免费开放线上阅读学习平台,不负出版“国家队”使命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节后大面积停工的情况,中版文化发布了全新改版的线上阅读打卡互动平台“书予”,并对公众免费开放。“书”代表书本,“予”寓意给予,在这款产品中,你可以通过听音频、看图文相结合的方式,学习各类知识,并通过课后答题检测学习成果。此外,“书予”还采用了市面上流行的“打卡”方式记录用户的学习进度,培养用户阅读习惯。目前“书予”上线的内容,涉及古典诗词、文化常识、建筑园林等方面,将书中的内容按照知识点进行提取并重新编辑后,制作成适合于在线学习、打卡学习的内容进行发布,帮助用户更高效地学习。后续,中版文化还将陆续丰富“书予”的学习内容,提升用户口碑和影响力,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肩负起出版“国家队”的使命,为推广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添砖加瓦。

在线阅读打卡程序“书予”3

在线阅读打卡程序“书予”2

在线阅读打卡程序“书予”

“书予”平台的部分课程海报

二、轮值+远程责任到人,停班不停工争创“逆增长”

响应集团关于共克疫情、实现“逆增长”的号召,中版文化从2月10日起,即采取了“轮值到岗+远程办公”的模式,由办公室统一部署,全体员工轮流到岗值班,确保业务连贯性;不到岗的工作日则需按正常上班时间每日在线打卡,远程办公。同时,公司统一部署了到岗值班人员的值班职责以及远程办公的工作要求,制定了公司例会及重点项目工作会议相关制度,以及应对特殊时期在线办公的行政、财务审批流程。各部门各尽其责、具体工作落实到人,在保证员工安全的前提下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近期,公司对所有业务线进行了疫情影响的评估,并正在将受影响较大的业务线进行战略性调整,适时加大线上业务的比重,争取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实现疫情期间的“逆增长”。

中版文化党支部召开线上会议

公司召开工作会议

公司例会和党支部会议(上)均通过微信群召开,到岗值班的同事按规定佩戴口罩

公司规定每日由到岗值班人员负责消毒并填写消毒记录

公司配备的消毒用品

公司制定了严格的消毒机制,每日由到岗人员负责办公区域消毒

每日由值班负责人填写值班记录,并统一为到岗人员测量体温、发放口罩

每日由值班负责人员填写值班日志,并统一为到岗员工测量体温、发放口罩

人员线上办公

员工远程办公

三、线上活动影响广泛,充分发掘企业优势特色

作为集团内一家以新媒体运营为特色的单位,中版文化充分利用在新媒体端的优势,发动旗下自媒体矩阵近80万核心用户,围绕“防疫”这一主题开展了系列线上活动。从1月27日起,中版文化旗下“诗词中国”APP、微信公众号、诗友论坛群等平台陆续开展了“全民防疫,为武汉加油”主题诗会、“选一句诗感谢咱友邦”等线上征集活动,“书法大赛”微信公众号开展了“我为防疫写祝福”主题笔会等,均得到了用户的广泛响应和积极参与。著名诗人、书法家、学者林岫主动联系组委会,将自己的作品《水龙吟•庚子开元战疫赋笔》发表在诗词中国APP上。

《水龙吟•庚子开元战疫赋笔》

新篁初展枝青,江城遥报梅开矣。促装思发,奚囊相约,胜游曾记。福瑞融融,佳时谁料,瘟邪蓦起。幸临危不乱,指挥如定,大爱在,情无际。众志成城万里。白衣迊战宵难寐。逆行援手,九州接力,扪胸明誓。武汉加油,微屏点赞,同心共济。看花明柳暗,履艰克疫,长英雄气。

截止到目前,与线上活动相关的文章总阅读量突破80000次,平台收到各地诗友自发投稿的主题诗作2700余首,手书作品110余幅,评论7300余条,活动带来的新增用户数超过1200人。此外,由中版文化策划的新书《瞧!这就是风流》即将上市,公司与多个诗词类知名自媒体实现推广及分销合作,目前已在“十点读书”发布新书预告1篇,阅读量达到10万+,在取得较好社会影响的同时,也为今后的业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诗词中国”APP线上活动

“书法大赛”微信公众号线上活动

“诗词中国”微信公众号线上活动

诗词中国APP、公众号、书法大赛公众号发起的抗疫主题活动

线上活动海报

用户参与情况1

用户参与情况2

中版文化活动海报及自媒体用户互动情况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