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音社与中山三院共建“方舱之声” 面向全球征集“抗‘疫’战歌”

1539202972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充分践行文化央企的使命担当,凝聚力量、营造氛围,激励前方医务人员的信心、抚慰患者受伤的心灵、舒缓普通民众紧绷的神经,人民音乐出版社与处于抗疫前线的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共建“方舱之声”,以“音乐治疗”助力抗疫前线。人民音乐出版社从即日起在全球范围内征集优秀原创音乐作品。

65879375

“方舱之声”是目前国内唯一移动端(智能化)音乐治疗平台,主要针对疫情期间患者、医务人员、普通大众出现的焦虑、抑郁和失眠等症状。“方舱”既指全国所有方舱医院的患者、医务人员,又喻指在此次疫情受困扰的所有人。疫情期间,平台面向社会免费开放。

人民音乐出版社充分发挥音乐出版内容资源优势,为“方舱之声”精选一批主题鲜明、形象鲜活、感情真挚、振奋人心的音乐作品。同时,将为抗疫一线征集音乐作品,传递大爱、温暖人心,共同唱响“抗疫战歌”。

征集具体内容如下:

一、征集主题

征集以讴歌抗“疫”一线感人事迹为主题的原创音乐作品。

二、征集内容

投稿者提供“原创作品和作品说明”相关素材。内容如下:

1.原创作品

(1)作品体裁(如歌曲、器乐曲等)、风格和表现形式不限;

(2)演奏(演唱)作品的音频或MV文件;

(3)规范的电子版曲谱和作品手稿图片(可选择性提供)。

2.作品说明

提供以“疫情寄语、作品说明”为主题的文字稿或音、视频文件。

三、征集方式

将文字稿(word格式)、音频(MP3或WAV格式)、视频(MP4或WMV格式)等电子文件压缩后,以“作品类别+作品名+作者名”命名,并统一发送至电子邮箱:365@rymusic.com.cn;

对征集到的作品从主旨立意、艺术价值、素材质量等方面进行分类筛选,优秀作品将在“方舱之声”网络平台专题推出,并向其他媒体、网络平台等推荐。

征集时间从发布之日起,结束时间另行公布。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