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艺”不容辞——北京荣宝拍卖助力慈善抗击疫情

QQ截图20200309151245

2020的春天与众不同,当疫情遇上了这个春天,艺术所承担的教化作用也就由此体现出来。作为中国内地首批取得文物拍卖许可证的公司之一,北京荣宝拍卖秉承荣宝斋的优良传统,在危难时刻勇于担当,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独家承办此次“美善不息”全国书画名家抗击疫情主题创作慈善拍卖活动。北京荣宝拍卖发挥自身网络拍卖专业优势,主动联系慈善机构,团结广大社会人士,努力为抗击疫情筹集资金。疫情爆发之前,公司已有意向做网络拍卖,网拍小程序的架构、页面设计等工作已基本筹备完成。从节省成本的角度考虑,先用微信小程序开拓市场,等网拍业务有持续稳定的交易量及交易额后,再做我们自己的APP。自疫情爆发以来,经公司领导开会讨论,慎重研究决定,在荣宝拍卖小程序上举办“美善不息——全国书画名家抗击疫情主题创作慈善拍卖”助力慈善事业,也为有担当、有社会责任感的艺术家及藏家提供一个献爱心的平台,第一期慈善拍卖已于2月22日正式上线开拍,现自2月27日起,每天开拍一期,共计280件作品,共举办十期慈善拍卖。现慈善拍卖会全部十期均已上线,截至3月8日24时成交额900万元,预计十期全部结拍超1000万。已结拍的八期成交额总计826.8万元,线上线下收款合计629万(含佣金)。所拍善款全部捐赠中华慈善总会,专项用于武汉抗击新冠肺炎。所有捐赠流程及结果按照相关规定对社会公开,接受公众监督。当前反响十分热烈,广受社会各界好评。

QQ截图20200309151220

网络拍卖是北京荣宝拍卖于2020年推出的全新拍卖服务形式,拍卖范围将涵盖中国书画、佛教艺术、古董文玩、现当代艺术、影像地图、珠宝尚品等一众传统综合门类拍品。除了常规春秋两季大拍、四季拍卖外,网拍也将成为北京荣宝拍卖新设的重要业务板块。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发展方式,推进全民艺术消费市场的发展,全面拓宽艺术品交易平台,使更多艺术品爱好者得入门槛。在荣宝拍卖的号召下,张立辰、吴悦石、冯远、郑百重、范迪安、申万胜、张改琴、言恭达、周志高、曾翔、洪厚甜等二百余位艺术家们积极响应,用一颗颗滚烫的仁爱之心,积极泼墨挥毫,与全国人民共战疫情、共克时艰;以一幅幅感人至深的书画作品,化作振奋人心的战鼓,擂响抗击疫情、夺取胜利的震聋发聩之声。面对疫情,书画艺术家奉献着自己的爱心,他们以笔铸剑、以墨抒怀,和全国人民一起共战疫情、共克时艰,他们用一幅幅充满真情实感的美术作品,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这是人民艺术家爱人民的大爱之举,也是艺术家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具体实践,也将在起美术界竖起丰碑铸就创举!“美善不息”全国书画名家抗击疫情主题创作慈善拍卖活动得到了中华慈善总会的充分肯定与支持。中华慈善总会呼吁各企事业单位、个人以及社会各界,发扬优良传统,全力以赴参与这场疫情防控战。大爱无疆,美善不息。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