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中图公司战“疫”期间精心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是党章和《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规定,也是党委的一项重要工作。根据出版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发展党员的相关要求,中图公司党委于3月24日至27日举办了2020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来自公司7个部门的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学员态度认真、积极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00

培训班上,分散入座,培训防疫两不误

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纪臣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中图公司历来重视党员的教育培养工作,这一优良传统将一如既往并发扬光大。党员是一面旗帜,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自我要求,要把先锋模范作用贯穿于日常工作的点滴之中,要让广大群众能够看的到。张纪臣同志以当前中外抗“疫”效果的强烈对比为例,要求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同志们从中深刻领悟我们国家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增强对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思想认同,要求大家自觉用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思考如何在公司改革发展中创新开拓进取,起到引领示范作用。他希望全体学员在本次培训中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争取早日入党。

000

党委书记张纪臣在开班会上作动员讲话

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聂静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聂静同志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确标准、确定目标”和“端正动机、早日入党”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党的基本理论、根本宗旨、初心使命、组织制度、党员标准、权利义务、时代要求和辉煌成就等,内容既有党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的讲解,又有自身学习体会和感受的分享,全面系统地回答了“为什么入党”和“如何发挥作用,争取早日入党”这两个重要而深刻的问题。聂静同志在讲授中不时穿插实例,谈到了当前抗“疫”中以钟南山为代表的广大党员不计回报的奉献精神,也谈到了中图西安公司党委在积极“以党建促业务”实践中所取得的一年内扭亏为盈的骄人成绩。这些实例都有力地说明了在党组织领导下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社会对企业做出的贡献。在讲到由于党组织缺失、弱化导致苏共倒台的历史悲剧时,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无不深受教育和触动。

0000

党委副书记聂静为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党群部精心安排培训课程,有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学习党规党章,有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还有视频讲座和纪录片学习。既包容党史脉络,又兼顾时代特色;既强调读原著、学原文,又注重创新形式、入脑入心。课程最后,8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结业测评考试,均取得了90分以上的好成绩。他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学习收获融入工作实践,为公司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