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一个下沉干部的抗疫日记(四):

做一个高尚纯粹的共产党员

编者按:2月以来,中国出版集团在鄂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力量。日前,我们先后推出集团下属新华书店总店张桢同志的三期抗疫日记《一个下沉干部的抗疫日记》。在回京前夕,张桢同志再次写下真挚的日记。本期特刊发第四期《做一个高尚纯粹的共产党员》。

3月27日雨

3月15日卡点撤销后,罗家窑临时党支部安排下沉党员到各自小区协助社区党支部的工作。按照社区网格化管理的通知要求,20日,我到小区物业报到并协助做好小区党员信息统计工作。

23日,物业召集小区全体党员召开会议,考虑到有些单位已经复工复产,会议定在了晚上7点半召开。会议决定由临时党支部指导筹备成立小区业主委员会。

24日,收到北京疫控中心的短信,可以在京心相助的小程序上申请返京的点对点火车票。怀着激动的心情,我随即联系单位和下沉党支部,汇报近期准备返京的计划。

回想起这一个月下沉社区的时光,非常难忘。这是完全不同以往的一次党组织生活经验。从大学入党,到毕业工作后加入单位党支部,积累的是学校与工作的党员生活经验。疫情以来下沉社区后,我开始进入到小区的具体生活安排和防控工作。接触到的是小区居民,做的都是与民生吃喝休戚相关的事情。民生无小事,一点一滴的服务和关怀中,更加具体和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力量和决心。

亲历这场疫情,我对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加信服了。全心全意,甘于奉献,正是有这样的魄力和崇高的精神,我们的人民才愿意更听党的话,跟党走。也正是这样的决心和魅力,才让中国共产党不同于其他的政党,拥有万众一心的民意支持和强大的群众的基础。

经过这一次的精神洗礼之后,我愈发地坚定一个信心:做一个高尚纯粹的共产党员。

附:张桢同志下沉党支部发来的感谢信

微信图片_20200403091402

微信图片_20200403091356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