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刘伯根为集团在蓉单位党员干部讲党课

2021年10月11日-12日,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刘伯根同志一行,赴成都进行工作调研,在荣宝斋成都公司集中征集在蓉单位对集团“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并作题为“学好七一讲话,创建一流企业”的专题党课。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张晋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商务印书馆成都有限责任公司、中译语通成都公司、新华书店成都有限公司和荣宝斋成都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

1

受黄志坚同志委托,刘伯根同志在集中听取各单位工作汇报,并征集“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后,对集团近年来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强调西南地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文化强国建设的战略部署,围绕集团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远景目标,体现集团公司“文化央企”的特色,结合各自业务特点和西南市场实际,加强区域内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形成集团新的业务亮点,业绩增长点和突破点,打造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的“西南名片”。

2

在“学好七一讲话,创建一流企业”专题党课上,刘伯根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党员干部要紧扣讲话主题,学原文、思原文、悟原文,领会讲话的精准概括和表述,用于指导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体到当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就是紧扣“民族复兴”的使命任务,围绕文化强国建设目标,当好宣传思想战线的“国家队”,文化出版的“主力军”,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创建“技术强、牌子响、产品广、跨国经营、人才一流”的世界一流文化企业。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这一“第一资源”的建设,培养“上能治企业,下能兴企业,懂文化、懂专业”的复合型人才,为集团2035远景目标的实现提供有力支撑。

党课最后,刘伯根同志对在蓉各单位提出要求,要成为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堡垒、“主旋律”文化的出版阵地、人民群众的精神家园、改革发展的先锋以及守法担当的政治表率。

3

集团战略发展部副处长张婧同志对“十四五”规划草案制定情况进行了介绍,商务印书馆成都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黄帆、中译语通成都公司总经理夏朝、新华书店成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旭、荣宝斋成都公司总经理韩晓东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基本情况,全体参会人员就集团“十四五”规划提了意见和建议,并就西南地区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整合资源、共享渠道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