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快手定制款《故宫六百年》开启“直播+文化IP”跨界营销新玩法

504-2005251606001b

2020年故宫将迎来六百华诞。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快手平台联合人民文学出版社共同打造了《故宫六百年》新书联名定制款。5月25日18:30,现任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传播研究所所长、著名作家祝勇先生将于快手平台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故宫六百年》的新书云发布会。

本次直播活动邀请到了知名作家安意如、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助理宋强、插画家常怡、知名演员刘晓晔、江苏台新闻节目主持人苑逸伦快手达人“开心de核桃”等,集结众人之力助力传统文化的深度普惠。当顶级文化IP故宫遇上国民级短视频平台快手,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故宫文化+快手直播,跨界营销新玩法

故宫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骄傲。近年来,随着《国家宝藏》《上新了故宫》等诸多影视节目的热播,故宫文化展现出了强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600岁的故宫如今变得越来越年轻、时尚、有活力,通过IP价值的深入发掘和一系列爆款文创产品的推出,如今的故宫俨然已经成为了一个超级网红。本次新书《故宫六百年》的发布,正是故宫文化在直播时代下的又一次创新尝试,该书立体、全景式地反映故宫的历史与文化内涵,展现中华文明在宫殿建筑、园林、绘画、读书藏书等各个方面的巨大成就,以推动传统文化的不断传承。

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传播研究所所长、《故宫六百年》作者祝勇先生介绍说:“在快手上举行新书《故宫六百年》的线上发布会,可以算作是我个人的一次新尝试,希望可以在传统和新生之间建立起沟通的桥梁,让更多人了解故宫的历史与文化。”

作为《故宫六百年》的出版方,人民文学出版社此次选择与国民级短视频平台快手展开首次直播尝试,主要是看中快手拥有超过3亿日活用户、200亿条视频存量,和完善的流量矩阵、丰富的内容沉淀以及特有的“老铁文化”。人民文学出版社希望用更亲民、开放和接地气的方式助力我国传统文化的不断传承,帮助传统文化建立起与用户的深厚情感链接。

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助理宋强表示:“这次我们和快手联合举办了祝勇老师的新书《故宫六百年》的新书发布会,同时也推出了人文社和快手的联名款《故宫六百年》。对于传统出版社来说是一次非常具有创新意义的尝试。我们也希望未来能够更多和快手平台进行合作,更多地和读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从而多角度多元化,让文学进入更多人的世界。”

快手商业全链路赋能,引爆传统文化传承

当下,直播正在成为各行各业的标配,而快手凭借着完整的内容创作者生态,赋予了创作者更多商业增值空间,为品牌提供了广阔的营销场景。在万物直播时代,传统文化也不例外。此次故宫文化与快手的跨界融合,正是着眼于快手多元化的创作者生态带来的广阔发展前景,同时依托于快手商业磁力引擎强大的AI+DA的技术能力,以人、内容、流量、创意为四大驱动力构建起的成熟的全链路营销路径,让传统文化得以在快手树立起人气+专业性的人设,进而全维度开发出“老铁生态”下的巨大商业潜力。此外,快手平台还利用人工智能算法精准推送,实现内容和用户的个性化匹配,为品牌带来更大传播量、曝光量和参与度,进而助力传统文化的持续传播和传承。

凭借着兼具海量流量、连接力和驱动力的直播和短视频内容生态,和以信任为核心的高粘性、强互动的老铁经济,快手赋予了传统文化新的营销空间,成为了文化IP价值延长的新蓝海。未来,快手将不断扩充营销边界,持续推动中国传统文化的传递与传承,助力更多优质传统文化在快手平台发光发热。

快手磁力引擎引领“直播+文化IP”跨界融合新趋势

本次直播,是“快手Fun肆52周”项目的第三期活动。“快手Fun肆52周”以52周全时陪伴为主旨,通过产出符合用户群体与精神认同的优质原生内容,打造从种草到转化的全场景营销路径。同时以“直播+短视频”构建巨型流量矩阵,以及快手全平台商业生态助力品牌实现高曝光和强口碑,进而撬动品牌商业价值的长效增长。

不断凝聚强大势能的快手商业磁力引擎,在丰富日常生活与社交方式、升级流量变现手段、文化传播突破圈层与地域等维度同步发力,通过直播+文化IP的跨界融合新方式,不仅展示了其联动大IP的突出优势和直播生态的强大潜力,还吸引了大量具有相同价值认同感的老铁们主动关注并传递传统文化,更为新时代下的传统文化品牌提供了营销新思路,为文化行业带来更多新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