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2020年北京书市“书店之夜”开启直播盛宴

近百场书店直播活动全城举行 作家、诗人、学者名家荟萃

直播不断,全城联动。6月12日,北京书市主办方发起“2020北京书市·书店之夜”直播系列活动,并联合“北京阅读季·大学生读书节”在同晚发起全民阅读活动直播,形成强势宣传效应。

据介绍,当天有近100场书店直播活动在全城举行,北京市主要实体书店、出版机构、阅读推广单位和20多家高校,利用各个网络直播平台开展图书、文创产品的内容分享、宣传推介、直播带货、读书讲座,形成全城联动,提振北京实体书店经营信心,激活北京夜经济发展动能,丰富群众夜间精神生活,打造一场内容琳琅、养分十足的书店直播大派对。

据了解,北京书市“书店之夜”将分为朝阳公园主会场和各区分会场。同时全市部分出版单位、实体书店和阅读空间、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园区都将开设直播分会场,在6月12日参与到“书店之夜”直播活动的全城联动接力中来。主会场以北京市委宣传部和腾讯新闻、腾讯直播、微店共同组织开展的“北京实体书店守望计划”启动作为重磅内容,届时,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野霏、主持人敬一丹、作家祝勇和徐则臣将走进直播间,和腾讯新闻实体书店守望计划特邀主持人、作家崔曼莉,主持人、青年作家王姝蕲等一起发起“经典与温暖”“大家的故宫”和“叙事与时间”3场主题直播活动,通过精品内容推荐和直播带货功能,助力书店销售转化,探讨北京实体书店运营新方向。

本次直播活动同时联合抖音、快手、一直播、淘宝、天猫、小鹅通等优质直播平台,中国出版集团、北京出版集团、北京发行集团以及一批优秀出版社,新华书店、中国书店、中信书店、三联韬奋书店、外研书店、言几又书店、自在博物书店等几十家北京特色书店、最美书店参与,全平台、海量图书、名家荟萃的直播盛况即将开启。

直播期间,萨苏、蒋一谈、胡清波等知名作家、诗人、学者、名人大V将走进直播间,为读者选书荐书,共同为书店销售直播带货,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书店转型升级,实现“直播—点单—销售—配送”的新经济销售闭环。北京市区两级领导在6月12日晚上也将走进各辖区书店直播间,和嘉宾、主持人开展“直播首秀”,旨在帮助书店推广销售优质图书产品,加大书店品牌推广,提供高品质阅读服务,营造“书香京城”的温馨氛围。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