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购买百万农牧产品 加力消费就业扶贫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加大加快消费就业扶贫力度

6月18日,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向定点帮扶的青海省泽库县购买的2020年第一批特色农牧产品包装发货,即将发往北京。集团扶贫办副主任、泽库县委挂职副书记张振才一行赴叶堂高原有机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叶堂公司”),实地调研企业运营及就业情况,并确保货物保质保量发出。

微信图片_20200701102200

微信图片_20200701102237

微信图片_20200701102231

此次发货的产品价值20余万元,为全年计划采购和帮助销售200余万元农牧产品的一部分,包括黄蘑菇、人参果、牛羊肉、雪莲花、曲拉等泽库特色农牧产品。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对缓解和物流的恢复,集团将进一步落实中央关于消费扶贫、就业扶贫有关要求,针对泽库县特色农牧产品加工企业加大采购力度,改善其运营和现金流状况,助力其平稳渡过难关,以此保中小企业、稳贫困就业。

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的经济社会活动都不免受到影响,处于海拔3700米高原的泽库县尤其如此,扶贫项目难以开工,扶贫产品物流阻断,泽库县相关企业的生产经营受到较大冲击。

在了解相关情况后,集团党组高度重视,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谭跃多次主持召开党组会进行专题研究,首先向泽库县捐赠了100万元专项用于疫情防控,并要求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切实解决扶贫农畜牧产品滞销问题,组织好产销对接”“要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

5月份,在全国防疫形势相对缓和后,中国出版集团即与泽库县联系,制定消费就业扶贫的计划,势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牧民们因疫情损失的收入补回来。一是加强沟通协调,建立专项责任机制。与泽库县委、县发改局、农牧局、就业局等联合召开专题会议,泽库县委责成县农牧局牵头成立专项工作组、制定专项方案、设立专人负责,解决农牧产品的标准化认定、食品质量安全、订单配货数量以及运输问题。二是加大购买力度,保市场主体和牧民收入。集团计划购买的农牧产品同比增长20%以上,在6月底前完成计划进度的80%以上,以此稳定相关中小农牧产品加工企业的销售预期,改善经营状况,同时确保农牧民稳定增收。三是强化项目带动,促进更多就地就近就业。在加大消费扶贫的同时,集团还设立“就业扶贫专项资金”,鼓励当地加工企业吸收当地人口就业,每吸收一个就业一月补贴1000元,目前仅叶堂公司就吸收了20余个贫困人口就业。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