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海外专家谈中国扶贫》(国际版)新书发布 主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9月27日,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德国弗雷德出版社以及光明日报出版社联合主办的《海外专家谈中国扶贫》新书发布暨主题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北京举办。

1

在新书发布环节,中图公司副总经理林丽颖在致辞中表示,《海外学者谈中国扶贫》的出版,立足于国际语言和全球视角,讲述中国扶贫故事,把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真实、客观、全面地介绍给全球读者。

2

德国弗雷德出版社社长任蕾在致辞中谈到,很多时候,国际上对中国的快速发展持怀疑态度,一方面是受到西方媒体的误导,另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中国近年来的发展速度快得难以置信,而中国经济发展背后有一整套体系、理论和方法的支持需要为世界所了解。

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马丁·阿尔布劳在致辞中指出,在过去的50年里,中国在处理国内经济和帮助人民摆脱贫困方面已经成为了典范;光明日报出版社社长潘剑凯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扶贫的成功,充分说明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说明了社会主义道路和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人民正确的选择,《海外专家谈中国扶贫》的出版,是一件有意义的大事。

3

《海外专家谈中国扶贫》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策划,德国弗雷德出版社出版。该书邀请了来自哈萨克斯坦、委内瑞拉、摩洛哥、俄罗斯、韩国、法国以及荷兰的8位作者围绕“中国扶贫”这一主题,结合典型的减贫案例,从多个角度讲述他们对于中国扶贫政策、措施的所思、所见、所闻和所感。新书揭幕后,中图公司与光明日报出版社就图书中文版进行了版权签约仪式。

国内外专家以中国扶贫为主题进行了研讨,从各自角度讲述中国脱贫、扶贫的故事以及对世界各国的借鉴意义。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贺耀敏在发言中表示,当今世界的许多发展中国家仍然面临着严重的贫困困扰。中国的发展对发展中国家来讲具有借鉴意义和价值,中国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战略和途径更具有现实意义和普世意义,这也正是《海外专家谈中国扶贫》出版的意义所在。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教授尤里•塔夫罗夫斯基表示,在1978年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之前,中国有95%的人口属于贫困人口,2012年仍然有9900万人口是贫困人口,而我们今天见证了扶贫攻坚取得的全面胜利,这不是受之以鱼,而是真正的授之以渔。

韩国东亚大学教授金胜一说,70年来,中国的扶贫工作从救济式扶贫转变为开发式扶贫,开辟了一条中国特色扶贫之路,被世界消除贫困机构认定为典范。现在,中国的绝对贫困问题几乎得到了历史性的解决。

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社会文化研究室副主任林华围绕“中国与拉美国家减贫合作的空间与路径”这一主题进行发言,探讨了中拉减贫合作的领域、维度、步骤、机制和平台 。

荷兰创意产业基金会顾问斯蒂芬·彼得曼先生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在扶贫工程中取得了值得借鉴、令人难以置信的巨大成功,它从贫困、死亡和饥饿中挽救了成千上万的生命。

摩洛哥中摩友好交流协会主席穆罕默德·哈利勒从一个全新的视角来看待和解读中国脱贫攻坚这项伟大的事业,希望中国的扶贫经验可以传播到世界的各个角落。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