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北京市委宣传部突击检查印刷生产企业并举行座谈,要求确保重点出版物印制与技能比拼两不误

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奔印刷企业生产车间。7月28日下午,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王野霏率队赴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先后到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和北京华联印刷有限公司突击督导检查印企疫情防控、质量管控及竞赛开展等情况,并与印企负责人进行座谈。

“现在重点出版物的印量有多少?”“质量管理都有哪些控制点?”“印刷技能大赛参与度如何?”在参观印刷车间、装订车间及简短座谈过程中,王野霏详细了解两家印企近期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企业在印制保障和竞赛开展方面的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和狠抓落实等给予肯定。

此次检查正值《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印制保障阶段及2020秋季教材印制高峰期,加之第十九届北京市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开赛,两家印企的生产车间内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重点出版物印制与技能比拼两不误。

就此次重点检查内容,王野霏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严格执行工艺标准,提升职业水准,在业内积极营造崇尚科学、崇尚技能、学习技术的氛围。二是加强有效管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根弦,以技术保障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安全。三是夯实质量管理,尤其是加强重点出版物的质量管理。

北京新华印刷党委书记兰本立、北京华联印刷总经理朱敏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在技能比赛开展和印制质量管控等方面的情况。兰本立介绍,目前,北京新华印刷全员参加了北京印刷技能大赛综合知识试题作答,并组织印前部、彩色印刷部、平装部、精装部等员工相继完成初赛笔试和实操比赛。北京新华印刷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鼓励员工提升专业技能,为下半年全面提升产品质量、提高生产效率打下坚实基础。朱敏表示,北京华联印刷不仅通过线上培训平台为员工搭建学习通道,还通过逐步实现生产标准化强化科学生产。北京华联印刷将参加本届北京印刷技能大赛5个工种的全部项目,目前全员已参与考试,并完成初赛选拔。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