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第六期中版“四力”大讲堂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image001

7月3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实施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切实践行“四力”要求,中国出版集团第六期中版“四力”大讲堂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民法室副主任石宏应邀以“深入学习民法典,全面贯彻民法典”为题做主旨讲座。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伯根出席并做总结讲话。集团总部本部及所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代表,各单位法务人员、版权经理、人力干部、营销发行人员代表共44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34个分会场采取在线同步直播的方式参加讲座。

image003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民法室副主任石宏为中版“四力”大讲堂授课

讲座上,石宏同志从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纂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民法典编纂工作情况、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民法典对企业经营的影响五个方面作了一场生动而精彩的专题讲座,从民法典的理论性、实践性、政策性、时代性,重点阐述了民法典对于保障民生和人民权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实意义。

image005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刘伯根做总结发言

刘伯根表示,石宏同志的授课内容丰富、脉络清晰。一是删繁就简,条理分明地进行了精辟解读;二是虚实结合,深入浅出地实现了以案释法;三是语透纸背,重点突出地讲述了中国之治;四是强化运用,结合实际强调了企业集团的高质量发展;五是指明路径,为集团干部职工学习实践民法典提供了很好的建议。他指出,中国出版集团作为宣传思想战线的重要阵地和出版国家队,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民法典的重要内涵和意义,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不断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image008

东方出版中心有限公司

image007

新华书店总店

image012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

image011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有限公司

image016

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

image015

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