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这座城市眷恋书香

抢不到日常票,抢夜场票……今年的上海书展取消现场售票,以实名预约制售票,并划出日场与夜场之间的间隔时段用于场内防疫消毒。实名预约中市民的参与热情令人赞叹,从中我们深深感受到了上海市民对上海书展、对图书的喜爱。

记者8点来到上海展览馆书展主会场时,预约读者已在门口排起了长队。今年的上海书展,由于受到疫情影响,采取限制人流、实名预约、分时参观、动态监测等手段,在展示上也着力搭建网上书展平台,力求使线上线下同步、圈内圈外共享。正如上海人民出版社社长、总编辑王为松所说,上海书展力求通过对很多好书的精准“导航”,用书香温暖一座城市,让更多读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知识大餐。

阅读带来力量。今年的上海书展在线下,也在“云端”。线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在福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近期的热点图书、精品书让读者爱不释手;为期一周的书展将举办“书香中国”阅读论坛、上海国际文学周等众多活动,让人们共享思想盛宴。线上,则是今年书展一大亮点。“上海书展·阅读的力量”线上平台在书展开幕前夕全新亮相,“云游”书展、“云首发”、书展攻略、活动日历、直播荐书等线上功能一应俱全。“云首发”是首创的新常态。首个沉浸式有声阅读馆——“未来自习室”,是上海孕育的“樊登读书”APP送给市民朋友的礼物。

热爱读书的人内心是充盈、幸福的;书香萦绕的城市是美好、卓然的。对出版人来说,书展的意义并不仅仅在于现场售书,还在于品牌的展示和传播。书香是这座城市最大的眷恋。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