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Roland公司联合人音社启动“全国青年钢琴教师计划”

2020年9月10日,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Roland公司联手人民音乐出版社启动“全国青年钢琴教师支持计划”,向教师节献礼。同时,由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的《古典钢琴博览》正式发售。人民音乐出版社副总编辑赵易山,社长助理魏振华,社长助理、发行部主任张伯平,逻兰(上海)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龟田齐史与项目部部长鄂嵋,以及《古典钢琴博览》项目组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1599798515479451

“全国青年钢琴教师支持计划”暨《古典钢琴博览》发售现场嘉宾合影

“全国青年钢琴教师支持计划”,是人民音乐出版社与逻兰(上海)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称Roland公司)共同发起,旨在依托《古典钢琴博览》的优质教材资源,提升全国青年钢琴教师的演奏水平、乐谱研究能力,以及教学水平,以优秀出版物促进学术发展。

1599798515228159

Roland公司副总经理龟田齐史表示,人民音乐出版社始终致力于中国音乐事业的发展,Roland公司十分期待通过“全国青年钢琴教师支持计划”与人民音乐出版社合作,共同推动钢琴教育的发展。并许诺,Roland公司将对该计划的实施以及《古典钢琴博览》的推广提供相关支持。

人民音乐出版社副总编辑赵易山在发言中说道:“对于此次‘全国青年钢琴教师支持计划’及《古典钢琴博览》的正式发售,人民音乐出版社向德国亨乐音乐出版公司、《古典钢琴博览》权威专家组、Roland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我们也向全国青年钢琴教师发出邀请,希望广大钢琴教育工作者能够积极踊跃地参与到该计划中来,共同促进我国钢琴教育教学的新发展。”

人民音乐出版社社长助理魏振华宣布启动全国青年钢琴教师支持计划的同时,感谢Roland公司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并表示,Roland公司是人民音乐出版社的长期合作伙伴,自2018年Roland公司首次支持人民音乐出版社在苏州举办的菲伯尔亚洲教师大会以来,双方邀请行业专家已在全国举办过近10场钢琴教学公益讲座,惠及近千人,并向安徽临泉县进行公益捐赠,践行社会责任。

全国青年钢琴教师支持计划

“全国青年钢琴教师支持计划”将面向全国征集钢琴教师和学生的优秀演奏视频,在相关官方平台进行展播。并向专家组评选出的200位优秀青年钢琴教师提供最新出版的《古典钢琴博览》乐谱支持,以促进钢琴教育新发展。

《古典钢琴博览》(At the Piano)是一套人民音乐出版社在深入分析全球音乐教育及钢琴教学新方向的基础上,为逐步实现“生态音乐教育”发展新思维而精选的全球经典钢琴文献。这套与德国亨乐出版公司(G. Henle Verlag)合作推出的原作版教学曲集,展现了钢琴教学的新视角,丰富了教与学的新资源,凸显了经典钢琴曲目的新内涵,提升了当代钢琴教育的国际化水准。这套在保留原作版乐谱专业优势的基础上融入钢琴教学法的图书,兼具学术价值与教学价值,对国内外音乐出版和钢琴教育发展都有重要意义。

Roland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子乐器,录音器材,音响视频设备制造商之一。公司为世界上广大音乐爱好者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优秀的产品。与用户,合作伙伴和全球音乐爱好者们一起并肩前进。此次“全国青年钢琴教师计划”的启动,Roland公司也希望,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为中国的音乐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