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习近平扶贫故事》走进宁波 读书分享会多地举行

11月6日,宁波鼓楼商圈党委和浙江省宁波市慈溪市古塘街道党工委分别在枫林晚书店·鼓楼店和古塘街道举行《习近平扶贫故事》读书分享会党员主题活动。

《习近平扶贫故事》由人民日报海外版编著、商务印书馆出版。该书由67篇扶贫故事组成,以时间顺序系统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梁家河、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直到担任总书记,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带领困难群众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扶贫开发、驰而不息推进脱贫攻坚的精彩瞬间。

党员活动期间,商务印书馆编辑、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络员逄世龙介绍了该书信息。他提到,该书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力量、人格力量、语言力量,使人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最深牵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使命情怀。其中,4章内容重点记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深入丽水、淳安县下姜村、衢州、湖州市安吉县调研,推进“山海协作工程”、为村民建沼气池、推广“培训券”、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的故事。

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串联起人民领袖同扶贫事业的不解之缘。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扶贫故事》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好读易懂,学习该书有助于大家进一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战略部署,鼓舞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奋力夺取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期间,党员代表诵读了《习近平扶贫故事》经典章节。同时,围绕该书设计的30道知识抢答题,点燃了现场党员的参与热情,党员们在抢答中共同学习进步。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