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及时找到人生的那把刷子

蔡志忠2020年杭州新书签售会

11月28日,享誉中外的著名漫画家蔡志忠先生在杭州庆春路购书中心举办签售会,此次签售会以“及时找到人生的一把刷子——蔡志忠70年人生感悟读书分享会”为主题,是蔡志忠2020年度第一场签售会,不少书迷纷纷慕名而来,现场气氛火爆热烈。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岩,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董事长蒋传洋,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臧永清和现代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吴良柱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图片6

在现场,蔡志忠举起新书《我命由我不由天》,与读者分享了自己70年的人生经历:“3岁半开始思考人生,4岁找到了人生之路,决定要画画一辈子。”“画漫画谋生大概有十万分之一的机会能够成功”“我15岁开始正式画画,我也是苦过来的,也有过住在几平米榻榻米工作室的苦日子……一个月要卖掉四百多张画,才够支付房租。”但是蔡志忠表示自己知道人生该往哪个方向努力,也知道要百分百地投入努力,最终“23岁我就全款买了自己的第一套房子。后来拥有了自己的公司……”

图片7

而后,蔡志忠也和现场的读者们分享了自己的教育理念。他强调“天生我才必有用”,“每一个小孩都是天才,只是妈妈不知道”。呼吁现场的家长朋友们多关注和挖掘孩子自身的兴趣点和能力点,也呼吁家长不要小看孩子自身的的能力,虽然孩子们是“白纸一张”,但是他们自己也有能力分清自己的喜好和闪光点,也有能力去做选择。

每个人都要及早发现自己的闪光点,这与“充分了解自己”是分不开的。在活动现场,蔡志忠还跟读者朋友们分享了一个能够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小方法”:把自己喜恶和擅长以及不擅长的事儿列出来。用几个维度理性分析自己。

最后,蔡志忠说起《蔡志忠一日一禅·2021日历》,表示将自己的生活理念用日历的形式分享给大家。人生有起有落,重要的是坚定自己的信念,不要放弃自己,“我们要向猫学习,不论艰难还是顺遂,不抱怨,不自满,要妙妙妙!”

图片8

《我命由我不由天》

ISBN:9787514384345

定价:52.00元

1.人生最重要的,是及时找到属于自己的那把刷子。

2.与其整天焦虑自己的颓废人生,不如静下心重新培养自己。

3.写给找不到方向,找不到兴趣的人们。

图片9

《蔡志忠一日一禅·2021日历》

ISBN:9787514387216

定价:98.00元

也许房子是租来的,但是日子却是自己的。每天都是一场修行。

一日一禅,发现生活之美。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