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黄志坚主持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

12月2日,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黄志坚主持召开二级单位青年员工座谈会,听取了14位青年员工代表对本单位和集团工作的思考,以及对集团“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永刚参加会议。

会上,美术总社办公室干部宋小萱、音乐社期刊中心主管谭薇、中译语通公司党群工作室经理王言、荣宝斋团委书记侯文佳、现教社综合教育中心编辑王冠琳、民主法制社法律分社编辑贾萌萌、研究社出版部干部贾毅、商报社品牌推广中心项目主任王茜、中译社外语分社编辑张旭、世图北京公司发行部副主任丁伟、华文社编辑张超琪、现代社企划部营销张雪文、新华联合业务主管刘冬梅、数字传媒公司新媒体运营戴佳运等作了发言,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大家表示,集团应在培训交流、考核激励、组织结构、业务流程、出版产品、品牌建设等方面加强有关工作。大家建议,集团要加强新媒体技术应用的培训,落实导师制,开展集团内各出版社以及与优秀民营公司的业务交流;建立让青年员工主动担当重任、迎接挑战的机制;建立更加明确的策划编辑、文字编辑、营销编辑分工,针对线上线下渠道不同服务要求调整人员架构;构建更紧密的编印发流程协同机制,构建更强的服务C端客户的渠道;加强少儿科普产品的开发,进一步丰富腰部产品,版权竞投标打破各出版社之间的壁垒;集团更多地面向社会和大众展示出版“国家队”形象,开展中版好书漂流图书馆活动、爱心讲书活动等。

黄志坚指出,集团的未来在青年,创新、转型、融合发展的动力在青年。希望能听到来自青年、基层、未来的声音,知道他们在思考什么、怎样规划未来、对集团有什么样的期望。集团将在明年工作部署和“十四五”规划中充分吸纳青年人的意见建设,努力给予青年人宽松的环境、自豪的感觉,有力的激励及实现自我的平台。

黄志坚强调,在集团“十四五”规划编制中,要考虑几个主要问题。一是高树国家队旗帜,发挥引领示范服务行业作用。如开展全民阅读等公益性活动,建设行业服务型智库。二是提升数字化意识,明确数字化方向。面对新媒体浪潮要以我为主、为我所用,将互联网思维贯穿选题策划全过程,加强专业编辑数字化技术运用培训,建立培养留住数字化人才的机制。三是推进资源统筹整合,强化资源优势互补。在营销、渠道、版权资源、项目申报等方面加强整体统筹规划,在突出各单位特色与定位的基础上强化互利互补互信。四是加强企业集团文化建设,提升凝聚力归属感。组织青年员工开展专题交流,组织新入职员工参观中华书局、荣宝斋等中华老字号。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