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英语世界》创刊40周年出刊400期出版座谈会举行

10月23日,商务印书馆在京举办《英语世界》创刊40周年出刊400期出版座谈会暨第十二届“北京师范大学—《英语世界》杯”翻译大赛颁奖典礼。

《英语世界》杂志创刊于1981年10月,由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管,商务印书馆有限公司主办。杂志的诞生和发展几乎与我国改革开放同步,到2021年9月累计出版400期,到10月创刊40周年,40年来累计发行超过5500万册。

座谈会上,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英语世界》顾问陈明明表示,《英语世界》既担当起文化交流传播的重要使命,又关注公众外语能力的培养,注重翻译质量,注重引进西方文化和传播中华文化,并通过翻译大赛等活动为翻译人才的培育作出了不懈的努力。

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于殿利说,冀望《英语世界》和商务印书馆继续依靠学界、专家、编委,在新的历史时期焕发新的活力。

商务印书馆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顾青在致辞中表示,40年来,经过几代人的努力,《英语世界》逐渐确立了品牌地位,内容上不断创新,经营上求新求变,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他期待各位专家学者继续为杂志未来的发展出谋划策。

大会同时向第十二届“北京师范大学—《英语世界》杯”翻译大赛的获奖选手颁奖。据了解,“《英语世界》杯”翻译大赛始于2010年,每年5月至10月举办一次,12年来已有数万人参与比赛,发现了一大批优秀的翻译人才。

中宣部出版局、中国翻译协会、中国出版集团等相关负责同志,《英语世界》的顾问、编委和作译者代表等100余人出席活动。商务印书馆总编辑陈小文主持活动。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