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文社携手字节跳动发起“书房计划

12月3日,人民文学出版社与字节跳动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从内容创作、品牌合作、数字阅读、技术运营等领域进一步加深合作。

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臧永清表示,人民文学出版社将与字节跳动一起,在未来三年内扶持一百位知名作者入驻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番茄小说等字节跳动旗下的多个产品,共同打造泛知识视频和直播节目。未来希望能借助字节跳动的平台优势,进一步打破空间壁垒,让更多优质作者走进大众视野。

字节跳动副总裁张羽分享了字节跳动过去三个月在泛知识创作领域的一系列进展,莫言、李洱、冯骥才、朱德庸、江南等一批人民文学出版社的作者入驻字节跳动旗下各平台,他们通过平台传播新知、领读好书,在出版行业和全社会产生了巨大的示范效应。张羽表示,未来字节跳动将保持对优质知识的持续投入,继续为促进互联网内容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现场,双方启动了旨在扶持更多泛知识创作者的“书房计划”。字节跳动将通过技术、流量等多维度扶持方式持续引入泛知识内容创作者,与更多优质内容生产机构一起助力泛知识创作者,打造泛知识全系列品牌活动,为全网用户带来更为丰富多彩的云端知识盛宴。

知名导演李少红,作家李洱等现场开启了“书房计划”首场直播——“网络时代下的文学”。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