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版书房奉贤店入选沪上首批“家门口的好去处”

去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提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遵照总书记指示,积极谋划,大胆尝试,围绕实现“十五分钟生活圈”工作目标,以“微旅游、慢生活”为导向,努力提供亲民便民、宜乐宜游新型文化旅游公共空间,打造了一批市民群众喜闻乐见“家门口的好去处”。

2020年9月,市文化旅游局会同全市16个区,启动了上海市民“家门口的好去处”的评选认定工作。通过市民线上投票和专家评审,对全市各区推荐的124家“家门口的好去处”候选单位进行评估,其间有20余万市民参加了线上投票。此后,主办方邀请本市文化旅游专家学者以及部分媒体代表,对候选单位进行了现场实地考察,最终遴选出了50个场所。

“家门口的好去处”的评选,强调“微空间、微旅游、微度假”概念,注重挖掘公共空间的亲民性和便民性。这也是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在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和评定中,对历史风貌街区、特色休闲街区、特色旅游村、郊野公园等四大评选类型进行的有益补充。

2020年12月28日,在副市长陈通出席的市文化旅游局“家门口的好去处”公布及授牌仪式上,中版书房奉贤店作为奉贤区推荐候选单位,荣幸获得市民朋友及主办方邀请的文旅专家学者和媒体代表们的认可,突破层层遴选,最终脱颖而出,成为沪上首批“家门口的好去处”!

1

上海市民“家门口的好去处”发布会现场

2

与会领导为上海市民“家门口的好去处”代表颁牌

3

奖牌已“入驻”中版书房奉贤店

5

中版书房奉贤店

中版书房奉贤店占地面积537平方米,将打造成传统纸质书籍及跨媒体出版物的复合型、时尚化的新型阅读空间。店内功能布局清晰,包含阅读区、文创体验区、休闲区、文化沙龙区、亲子阅读空间等,通过提供文创、阅读分享活动、亲子互动等文化服务,以“阅读+文创+文化服务”的形式,积极探索“出版+”产业模式,为“东方美谷、全域之美”和南上海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建设注入鲜活动能。

地址:奉贤区青村镇宝华帝华商业广场七号楼(南奉公路3111弄)

快跟我们再来看看闪耀在东方美谷之间的中版书房吧!

书房坐落于有着东方美谷之称的奉贤青村镇内,连接南桥和奉城的两大商圈,是金汇、奉城、海湾、南桥的四大商圈的中心。

8

7

6

9

10

店内设计基于当地特色,引入“水乡书镇”和“时光隧道”概念,营造青村水乡氛围,大气简约之余又时尚酷炫。

11.5

11

11.6

12

店内还有中版书房首创自有咖啡品牌——ISBN CAFE。ISBN,即书号,是出版物最重要的身份,以此为名,彰显了中版咖啡与图书的天然联系。另外,我们赋予ISBN四个字母四种涵义,即Inheritance传承、Space空间、Blessedness幸福、New-mode新模式,这正是我们中版书房的运营和文化理念。

15

14

13

17

16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