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译公司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

2020年,中译公司认真贯彻中央指示精神和集团决策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改革发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聚焦经营发展、产业升级、融资上市、业务转型及人才培养等工作重点,努力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为做好“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局奠定基础。

一、中译总部

策划推出远程在线服务产品,充分利用“中译在线”等平台优势,打造“中译国青杯”联合国文件翻译大赛等创新产品,在品牌宣传、产业转型、信息传播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突破。中译公司连续十二年被商务部、中宣部、财政部等多部委评定为“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并获年度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奖励;在“全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评选中,被评为“全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系统先进集体”

二、中译语通

明确语言科技服务、金融科技与科研数据分析作为企业的发展定位,强化创新技术的市场应用变现,聚焦核心方向的技术研发,建立科学完善的内控体系,强化内部风险管控能力,不断夯实企业创新发展基础,并把公司IPO申报作为重中之重,全力推进落实相关工作。

三、党建引领,创新驱动,打好防疫生产“双线战”

公司党委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党组工作要求。

在疫情防控期间,公司依托语言服务资源和技术平台优势,迅速转换经营管理模式,全力保障业务正常运营。同时,公司发挥核心技术优势,集中力量在短时间内建设完成智能疾控信息采集分析系统,为集团做好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提供有力支持。

中译公司坚持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做好政治督查整改、“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以及集团巡视整改等各项重点工作,持续强化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21年的工作重点

2021年,中译公司将语通上市作为首要任务,坚持深化联合国业务合作深度、官渡,全力保障文娱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同时,坚持持续强化业务体系和管理制度体系建设;保障技术研发投入,增强技术领先优势;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与内控体系建;继续加大力度开拓国际战略合作渠道,努力实现新发展格局下的国际化业务突围。公司将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改革创新发展,通过继续深化巡视整改成果运用,坚持以企业高质量发展目标为核心,聚焦结构优化、改革深化、创新强化、治理现代化“四化目标”,奋力做好“十四五”开局各项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