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世图公司缅甸语教材使用线上研讨会成功举办

为推广世图公司“一带一路”非通用语图书品牌、深入服务高校非通用语学科建设,世图广东公司于2022年3月10日通过线上形式举办了“缅甸语教材使用研讨会”,来自全国20所外语院校的70多名缅甸语教师参加了会议。

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非通用语种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外语学科专家组组长、外语学科首席专家钟智翔教授系统地分享了缅甸语精读、口语、语法、写作、视听说、翻译、泛读、文学作品选读等系列教材的课时分配、使用阶段、内容选择和教学方法,也给了不同学校选择教材的建议,受到参会老师的热烈欢迎。

此次教材使用研讨会是一次解惑答疑、因材施教、教学相长的交流会,旨在让各位专业老师理解教材编写内涵、掌握教学技巧,为教材编写者与使用者的创造了一次直接沟通机会,实现教材的最佳使用,从而到达提高教学水平的目的,有利于国内非通用语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为促进非通用语教育,世图广东公司早在21世纪初就开启了非通用语图书出版工程。经过十多年的探索和实践,形成了多类语种、多元产品、批量规模、特色鲜明的产品线。目前,已出版涵盖近40个语种的各类非通用语教材400多种,其中教育部第一批特色专业建设点系列教材30多种,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系列教材近100种。

2022年,世图广东公司将根据非通用语人才培养需求进行一系列专题研讨活动。未来,公司将会利用非通用语品牌和资源优势,进一步丰富培训内容,加强国内外院校、企业、机构的国际文化合作交流,建立非通用语人才交流平台,助力非通用语复合型人才培养,促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发展。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