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建设文化强国 打造新型文化企业

新阶段的重要标志,是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发展全面进入新阶段,对此我们充满期待。其中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后,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催人奋进。新理念则要求经济增长方式和社会发展方式等方方面面都贯穿新的思维和思路,尤其注重科技赋能。新格局就是新图景,值得期待的新图景,用一句话总括就是,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面对新阶段,出版业应该贯彻新理念,为构建新格局,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化强国建设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必由之路,换句话说,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离不开文化强国建设。因为现代化从根本上说就是人的现代化,文化强国从根本上说强的也是人。出版业应该在文化强国建设中,发挥独特的作用,这是由出版独特的功能、价值和地位决定的。出版业应该紧紧围绕培养人、塑造人的核心价值,充分顺应市场经济的规律,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产品意识,以商业和产业的方式做文化,挖掘内容的最大价值,实现创造和传播的价值最大化。在新阶段,以内容和科技双轮驱动,打造新型文化企业,是摆在我们面前的目标和任务。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