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现代教育出版社组织女工开展“三八”节主题实践活动

染缬奇葩,灼灼光华

为喜迎“三八”妇女节,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增进员工间的情感交流,2021年3月8日,现代教育出版社工会委员会组织全体女职工共53人,开展了传统手工艺文化——扎染体验活动。这也是现教社与中版教材公司两家单位整合重组工作启动后开展的首次集体活动。

1

准备的糕点

下午两点,活动在美育学堂正式开始。为保证活动的顺利展开,现教社女工委提前准备了扎染需要的布、染料、针线等工具,并邀请人美社的老师进行现场讲解,教授大家扎染制作的方法与技巧。扎染,古称扎缬、绞缬、夹缬和染缬。扎染的原理是通过纱、线、绳等工具,对织物进行扎、缝、缚、缀、夹等多种形式组合,使不能被染色的部分与染色的部分共同构成妙趣横生的图案。

2

听老师讲解扎染

在欣赏和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手工艺文化,感受了其艺术魅力之后,女同志们跃跃欲试,大开脑洞,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构图,穿线,捆扎,上色,清洗,固色,大家从小心翼翼、互相观望到驾轻就熟、得心应手,每完成一个步骤都相互展示,相互品评,拍照留念,整个活动沉浸在欢声笑语当中,展现出一幅“动摇多容,俯仰生姿”的美好画面。

3

分享交流合照

活动期间,现教社社长,中版教材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法人代表陈琦;现教社总经理,中版教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伯勋;现教社副总编辑滕振微到现场进行了观摩和指导,并向全体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陈琦对教材公司女职工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鼓励女职工们在工作中发扬工匠精神,如同扎染工艺制作一般,立足本职,发挥特长,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共创企业融合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