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民音乐社同名主题出版物同步首发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合唱作品精粹音乐会在京举行

初心犹寄红画舫,恒心向党唱辉煌!3月21日晚,“初心与恒心——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合唱作品精粹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举行。指挥家、教育家吴灵芬指挥Harmonia和谐之声合唱团,以合唱韵律歌颂或纪念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百年历程中的重大、重要历史事件,为观众展现中国共产党一个世纪的时代画卷,为党的百岁生日献上合唱赞歌。

本场音乐会由中国合唱协会与人民音乐出版社联合主办。《初心与恒心——中国共产党百年合唱作品精粹》一书的首发仪式在音乐会开幕前举行,中国合唱协会与人民音乐出版社两家单位领导及指挥家吴灵芬为这本合唱精品共同签名留念。

早在2019年新中国七十华诞之际,吴灵芬就向中国合唱协会提出,要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举办一场歌颂党的百年历程的主题音乐会。这一提议得到中国合唱协会的全力支持和推动。吴灵芬随即开展了大量的作品研究工作,与印青、孟卫东、色·恩克巴雅尔等多位老、中、青作曲家交换意见,邀约新作品,多次调整、修订已发表作品的细节,并于2020年与人民音乐出版社达成共识,将这些优秀的合唱作品精选成集并出版发行,让更多的演唱者体验和感受到百年来各个历史时期党的淬炼历程。

据悉,《初心与恒心——中国共产党百年合唱作品精粹》是人民音乐出版社今年推出的首部主题出版物。该书选取了具有时代性与艺术性并存的经典作品如《歌八百壮士》《我的祖国》等,近现代新创作、改编的作品如《不忘初心》《共圆中国梦》《时代英雄》等,以歌讲述党的百年历史,以声传颂党的百年功绩。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