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担使命开新局,做好党史外宣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出版“走出去”工作主力军,与国内多家出版机构合作,积极服务国家文化外宣大局,实施百年党史有关主题图书的版权输出和翻译出版工作,包括:与上海世纪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学林出版社合作进行《文献中的百年党史》英语版翻译工作,代理输出青岛出版社《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丛书英文版权,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童心向党·百年辉煌》(全系列16册)波斯文版权,以及人民出版社《中国共产党100年简史》乌尔都文、泰文版权。帮助海外读者正确认知党史,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1

《文献中的百年党史》作为中宣部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入围《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2020年优秀畅销排行榜总榜,荣登“中国好书”2020年11月榜首。该书全面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生动讲述时代英雄和普通人物的感动故事,选取100个代表性珍稀原始档案文献,引出100个重大事件,是一部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简史。《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丛书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套面向青少年的有温度、有厚度、有力度、有态度、多角度的党史教育读本,创作团队由中央党校、国防大学的多位党史专家组成,入选2020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中宣部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中宣部优秀通俗理论读物出版工程项目。

1616987761(1)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习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加强对历史的学习,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未来,中图公司将继续协助行业各单位,对外宣介中国共产党历史知识和理论创新成果,对外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精选优秀主题出版物,向世界传达中国声音,与海外读者共同见证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